【Camping No. 002】
DATE: 20150321-20150322

我們的第二次露營,目標是希望不要離家太遠~ 最後就選擇了金山的葵扇湖休閒農場。從家裡出發到目的地不用一個小時,離金山老街也不會太遠,如果有物資不夠的時候要補給也很方便。葵扇湖分AB兩大區,我們預定的營位則是C區的獨立區塊,這位置容納我們兩帳正好。


我們和A區中間有條小溪,水位不會太高,如果是好天氣可以在這捉魚蝦。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是下雨天~ B 區位置較高,在我們上面一層,距離盥洗的淋浴區也比較近。A區和B區都有廁所,距離我們都有一小段距離,所以要上廁所有點麻煩~ XD

我就躲在雨棚下,一邊喝茶配餅乾,看著老公搭帳篷。特地買了冰雪奇緣的日式餅乾來討好周同學的愛女,我記得前幾露只要手機要播放音樂一定要聽 Let it go~ Let it go~ 好幾次,因為他女兒對這卡通超級癡迷。

既然叫做休閒農場,營區裡有養了好幾隻羊。下午固定時間營主會讓這些羊兒出來放風吃草,小朋友們也可以藉機跟他們親近餵食。我們因為碰到了下雨天,只能在羊舍餵食了。覺得這羊表情也太逗了,瞇瞇眼微笑著超可愛的!另外還有生態魚缸可以觀賞,若是碰巧營主有空,也會針對生態魚缸做介紹。好天氣的時候,也會在晚上帶著小朋友去捉魚蝦 (自備頭燈),這些活動可以讓小朋友們更親近大自然,也因此這營區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親子同樂。

晚餐準備的比較簡單一些,自己弄個生菜沙拉搭配綜合海鮮羹湯。出門前特地請爸爸口述怎麼煮羹湯,好讓我第一次煮羹湯就上手~

搭配石垣島帶回來的辣油,超對味的~

飯後,聽好朋友講故事… 然後他爸媽好像都被催眠~快睡著了!

這次還搞剛的帶了紅酒杯要喝酒,結果帶了酒、酒杯卻沒帶開瓶器~有夠不專業的。出外靠朋友,所以去找露友們借了開瓶器回來才順利喝到了紅酒。

經驗真的很不足的連開瓶紅酒都要兩個人一起使力才可以~

折騰了好一陣子,終於可以喝到紅酒了~

也幫好朋友準備酒杯,倒了汽水和我們一起做做樣子

喝了紅酒後,好利尿喔…. >_<
睡覺前去廁所一次,天亮之前又去了兩次~ 整個晚上忙著跑廁所
廁所又有段距離,晚上摸黑去感覺有點恐怖~ 好特別的經驗

老公怕熱,所以直接搭了內帳在雨棚下~比較通風,隔天收裝備也省事情。Snow Peak 的外帳如果沒有打釘會比較塌,門庭那邊就沒辦法固定~ 這也是老公不想用外帳的原因。

隔天早餐,熱狗蛋吐司~

生菜夾牛肉片

回頭看這次露營拍的照片,真的很稀少耶….就連我同學也拍沒幾張。應該是下雨天的關係。跟AB兩區比較起來,我們這一區算是比較舒適,因為一旁就是柏油路,不至於有泥濘弄髒營位~儘管下雨,但是有雨棚,所以帳篷還不至於會淋到雨。
只是雨下不停,會有水從雨遮滲入,地板就濕濕的….而且正好在正中央,只好把帳篷往旁邊移~ 有種家裡屋頂漏水很怕淹水的感覺。XD
老闆有給布讓我們可以吸水,可是布好像有狗尿…所以營區變的很臭 Orz… 只好放棄老闆提供的抹布,不然那味道實在太刺鼻了!還好晚上沒繼續下雨~只是濕氣重了一些。
看了葵扇湖網站上的照片,好天氣的時候這邊還蠻多美景的。可惜,我們沒遇到….好可惜!

營地資料
葵扇湖休閒農場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兩湖里2鄰葵扇湖17之2號
電話:02-24986322
網站:http://www.lakesunflower.com.tw/

V_facebook_like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