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鴻碳烤

這回和SPK 回去高雄,抵達高雄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了。在從北往南的高速公路上,我們一路上都在盤算,等會到了高雄要吃什麼好?還想到兩個人可能不好點菜,那找殺手吧!我好久沒回高雄了,約殺手出來碰碰面,聊聊天。臨時想到,我的相機沒帶充電器。還好~~~ JOY 用的相機充電器跟我ㄧ樣,先去找 JOY 拿了充電器,然後去接殺手上車一起去吃宵夜。

阿鴻碳烤_03

要吃什麼?問了兩個高雄人都沒 idea,車子繼續在高雄的巷道內穿梭著。不小心經過了這家炭烤店,讓我很感興趣。我不想繼續在街道上瞎晃,當下決定就吃這家阿鴻碳烤吧。感覺生意還挺不錯的,客人就直接坐在騎樓的走道上的矮桌,三五成群的吃炭烤。在這迎面吹來的夏夜晚風,別有一番風味。

阿鴻碳烤_02

在這小攤上有數種成的炭烤食材,不用自己動手烤,方便輕鬆許多!也可選擇要帶回家吃,上網查詢關於阿鴻碳烤才知道,原來這只是家小攤販,因為東西好吃,生意興隆,後來才變成現在這樣的規模的。兩層樓的建築,除了碳烤之外還有些熱炒可以讓內用的客人多點選擇。

阿鴻碳烤_開胃小菜

入座後,點單的阿姐就送來菜單和這盤招待的小菜。熱情親切的招呼著我們,南台灣的熱情在這完全的感受到。

因為第一次來,也不知道要點些什麼好。所以問問點單的阿姐,在他的建議下我們點了幾樣碳烤還有幾樣熱炒,阿鴻碳烤的第一次體驗,很美好。

阿鴻碳烤_雞屁股

七里香 一份 (兩串) $60

阿鴻碳烤_豬肉串

豬肉串 每串 $35

阿鴻碳烤_烤肥腸

烤肥腸一份 (三串) $150

阿鴻碳烤_碳烤雞翅
烤雞翅 每串 $40

阿鴻碳烤_黑輪

阿鴻碳烤_黑輪2

烤黑輪 兩份 (每份兩串 $40)

這的燒烤,價格平易近人。約五十種食材可以選擇,舉凡海鮮類的蛤、蝦、魚,或是肉類的豬肉、牛肉、羊肉,還是蔬菜、甜不辣、飯糰等等,通通都有。依照自己的喜好點喜歡的食材,店家烤的恰到好處,不會太乾,味道很不錯。重點是:這麼便宜!我們點的每一種,都不超過50元耶~

除了碳烤之外,還點了幾樣熱炒搭著吃。

阿鴻碳烤_椒麻雞

椒麻雞 $180

阿鴻碳烤_宮保皮蛋

宮保皮蛋 $ 120

阿鴻碳烤_炒高麗菜

炒高麗菜 $100

阿鴻碳烤_蝦仁炒飯

蝦仁蛋炒飯 $80

除了蝦仁蛋炒飯的蝦子因為很小隻,讓我吃的不怎麼過癮之外,其他幾樣熱炒都還蠻美味的。那蝦仁蛋炒飯裡面的蝦仁可以不用太多隻,但要大隻一點點才行,不然要用眼睛用力咪才看的到瞎子~~實在太瞎了點。:P 椒麻雞、宮保皮蛋都很下飯。為了減肥,已經很久沒吃這些東西了耶~~這天算是偷偷犯規,吃了一點解解嘴饞。

阿鴻碳烤_BEER
警語:開車不喝開車,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這還有酒促小姐推銷這款台啤的 100% 全麥啤酒,SPK點了一瓶和殺手一起喝。我要負責開車,所以沒碰。聽說喝起來挺順口的,和碳烤、熱炒都很搭。我看幾乎每桌都有點啤酒搭配喔,酒促小姐長的很甜美,應該功勞不小。中秋節就沒安排要回高雄,不然懶的在家準備烤肉的用具,到這也是不錯的選擇吧。

這家阿鴻碳烤,算是不小心讓我們發現的美食。下次回高雄,要多邀些朋友一起去吃個痛快。

店家資料:

阿鴻碳烤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嫩江街 71 號
TEL:(07)312-5027
營業時間:PM17:30~AM01:30
網址:http://www.flashaim.com/a-hon_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