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美味小吃_花枝羹

最近生活中少了打線上遊戲的時間後,空出了一些時間來。和SPK相處的時間多了不少。下班後,可以去河堤散步吹吹風,或是去找朋友一起聊天。還蠻喜歡這樣的生活的。上禮拜下班後,時間還挺早的,我們決定去三重晃一晃。三重感覺有點陌生了~~~SPK打電話給住在三重的大學同窗兼室友,約出來碰個面小聊一下。聊的很忘我時,差不多接近十點的時間,明天還要上班,所以不多聊,和Kao告別後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家了。

走回車子停放的地方,經過了這家來到三重非吃不可的花枝羹,讓我猶豫了一下該不該停下來吃一碗。說真的,實在不應該這麼晚還吃宵夜的,可是難得來三重又好幾百年沒吃這一攤了。加上前陣子看到大方推薦的台灣小吃就看到這家,我就很想來吃。所以不考慮這麼多了,我們還是靠近這攤位,坐了下來。:P 
 

三重美味小吃_花枝羹1

老闆娘看到我在遠處拍著他的攤位,坐下來後就想看看我有沒有拍到他,有沒有把他拍的漂亮。超可愛!結果,畫面上根本沒有他啊。這家朱記花枝羹已經開了三十多年了,應該是很多三重通、老三重人吃這家長大的。從早上八點開始營業到晚上的十二點,好漫長的時間喔。所以,由朱老闆的兩個兒子和媳婦輪流經營。 
 

三重美味小吃_花枝羹2

這家朱記花枝羹賣的東西很簡單,就價格表上這兩樣。花枝羹、米粉炒,我想讓SPK吃吃看這的花枝羹和士林夜市賣的很不一樣,好吃好幾倍,所以點了一份花枝羹、一份米粉炒。價格上,真的不便宜,份量也不是很多。不過就是當點心吃嘛,吃巧巧,如果份量很多,那美味指數就會下降點。 讓人吃的意猶未盡才是美味的最高境界。

三重美味小吃_花枝羹3

花枝羹 $ 60

小小一碗,但是一碗裝了好多花枝羹在裡面。這花枝很鮮美,咬起來很有口感。特別選用遠洋漁船捕回的花枝,所以吃起來和一般養殖的口感不同。柴魚熬製而成的湯頭芶芡之後,喝起來還是很清爽美味。不過~~湯有點少,上網看了寧靜海的文章才知道這可以續湯的,記下來下次要去加湯。

三重美味小吃_花枝羹4

米粉炒 $30

另外還點了盤米粉炒來搭著吃,這看似簡單的米粉炒吃起來狠爽口。不會感覺油膩膩,愛吃辣的記得伴著桌上的辣椒醬拌著一起吃,我每次都要加兩匙才行。

雖然三重朱記的花枝羹價格偏高,不過和士林夜市的花枝羹比較起來就沒感覺他很貴了。因為士林夜市的花枝羹也是一樣的售價。美味的程度,三重朱記大勝!也難怪可以經營這麼多年,在老饕們心中有著屹立不搖的地位。有機會來三重的話,可以試試看。

  

另外,三重還有一家蝦仁羹也很好吃!我以前也常常去吃,找時間再去回味一下那好滋味。

 

店家資料

朱記花枝羹

電話:(02)2985-8256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北路5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