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ing No. 030】
DATE: 20161231-20170101

好久沒有更新露營的生活,現在幾乎每個月1~2次露營的我們,已經愛上這活動。每次去拍的照片都不多,所以要記錄都覺得照片不足…不知道自己露營的時候到底在忙什麼~ XD

2016年我一共露營了16次,加上 2015 的 14次已經集滿了30次露營了。所以經驗值累積不少了~ 也陸續拉了不少好朋友一起露營。


近期,是我同學也一起露營了!能和自己求學時期的好友一起露營感覺特別的有趣,大家很久沒有聚在一起,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因為露營這活動,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
跨年的這一露,也是為了他們而舉辦的。原本12月只有一次露營的我,硬是增加到三場~~ 超充實的。

連續假期的第一天,怕高速公路塞車所以特地起了大早,直奔苗栗頭屋的海棠映月。在高速公路上遇見2016年最後一天的日出,陽光依舊耀眼,這次露營正是好天氣。

一路順暢的抵達目的地海棠島。整個營區還沒有什麼人搭帳,只有零星幾個前一晚夜衝的露友們。

海棠映月在海棠島的對面,中間隔著很大的湖,剛抵達營地的時候,正好看到蠻多遊客在這環湖散步。

我們預定了 F 區的營位,加上一旁魚池邊的位置一共有九帳。因為空間有限….跨年露營的人太多,加上大家都是大帳篷,所以我們家就沒搭帳,直接睡在朋友的客廳帳。第一次睡在客廳帳,還蠻暖和的,我們睡袋真的很保暖。

先搭起了一帳 671 緊接著再搭了一帳 750 之後,大概可以知道這次營地的位置可以容納的空間。等會全員到齊後,才好分配位置。

這位太太在家拖地還不夠,帶著拖把來營地把地墊拖乾淨才甘願啊~

吳董新入手的 750 ,為了閃避新帳魔咒,趁著跨年好天氣趕緊來搭一下!這樣下次應該不會碰到下雨天了吧?

第三次見面就是好朋友的三個小妮子,彼此零距離,不用耗時間混熟真好~ 有些小朋友要等一段時間才可以玩在一起,等到混熟玩在一塊天都黑了,準備睡覺隔天起來就要離開了啊!哈~

海棠映月的衛浴空間還蠻不錯的,廁所+淋浴有三間,另外還有三間純淋浴的空間。蓮蓬頭的水量還蠻大的,熱水溫度也恰到好處,定時有專人清理打掃!

環湖步道走起來很輕鬆,連小朋友都可以自己走完一圈。慢慢走不用半小時可以走完~ 我隔天清晨大概花了20分鐘走完一圈~~ 沿途拍拍照,欣賞美景,非常愜意。

海棠島清晨

循著環湖步道漫步,欣賞著午後和清晨的海棠島的湖畔風光,難得悠閒的片刻。

徐大廚一起同露,晚餐的美味佳餚全靠大廚一個人撐場了!辛苦徐大廚了,一早出門抵達營地搭好帳篷後,都沒休息~~ 下午就忙著備料準備晚餐。

晚餐因為有徐大廚,所以特別的豐盛。
菜色多樣化,擺盤配色無可挑剔,口味更不用說啦~ 每道菜都好好吃!太專業了啦~~~

另外還跟營地主人預訂了一隻烤雞,挺大隻的唷~ 據說有4~5斤,超肥的~~這是放山雞,一隻才 $800,我覺得蠻便宜的。
另外還有酒店湯,螺肉蒜排骨湯…也很好喝,來不及拍….殘念!

跨年的晚餐,一直就是這樣滿滿的一碗吃不停啊…..
接著就是喝酒助興,看著網路電視的跨年節目~
等待2016年最後一刻的到來!

係低~ 因為海棠島營業滿一週年,加上海棠映月新開幕~ 所以營地主人下重本大手筆的準備的煙火秀。整整三十分鐘,讓人看的目不轉睛,精采極了。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
2017 年就這麼來了啊~

隔天一早,睡醒吃了早餐收拾裝備~ 結束了這一次跨年露營。
大夥一起去三灣吃午餐,然後再去採草莓。
好累~ 但是很開心!
還好隔天放假,所以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一天~
老了~跨年很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