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的沖繩之旅,還是安排了港川外人住宅這一區。上次沒買到的 ippe coppe 麵包店的吐司,這次一定要買到的。因此,還沒12點我們就來港川外人住宅報到了。順利的買到 ippe coppe 的吐司之後,肚子也餓了所以就近找了一家店用餐。


看到網路上不少網友推薦這家沖繩麵,鶏そば屋いしぐふー是第一屆沖繩麵冠軍,還曾經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限定款泡麵,標榜自家製麵,非常吸引人。
門口就有停車的位置,店內約20個座位,非常適合自駕前往。


一推開店門就看到這開放式的廚房設計,可以直接看到店家料理的實況。廚房很乾淨,雖然是開放式的廚房,但是沒有油煙味。裡面的工作人員也各司其職,忙碌的準備客人的餐點。

我們來的時間還算早,所以馬上有位置可以入座。店家裡面的格局都沒變動,就像是民宅一樣,客廳、房間、浴室都像是在住家一樣,我們被帶到其中一個房間用餐。裡面擺了三張桌子,我們三個大人兩個小朋友,安排在這六人桌用餐。
吃飽要離開的時候整間都客滿了,門口還有不少候位的顧客!
還好我們來的時間算早,不然帶著小孩餓肚子會很折騰。

滷製雞肉麵

特製麵 (椒鹽雞肉&滷製雞肉綜合口味)

大多沖繩麵搭配的是肥美的豬五花,感覺口感就油膩。鶏そば屋沖繩麵使用的是在地雞肉,湯頭也是清爽的雞湯熬製而成。
店內有兩種口味的雞肉可以選擇,想要兩種口味都吃到的話可以點 特選そば (特製麵)。兩種雞肉的口感都很嫩!原本以為吃起來會是乾乾的?或者比較柴的感覺,結果這雞肉吃起來很好吃,麵條Q彈,湯頭的味道也很清淡順口。這家店讓人有在家吃麵的感覺,不論是環境或者是口味,都很有媽媽的味道。

除了沖繩麵之外,自助區這邊還可以自己涮青菜。新鮮的沖繩島蔬菜,蠻多選擇的。一個人只要日幣 100 ,我覺得蠻划算的。去日本旅遊,蔬菜吃得不多~~~花日幣100,可以自己燙青菜,不限量,不能共食,我覺得價格蠻合理的!

烤雞肉飯份量很小,生蛋黃混在一起拌一拌,簡單的滋味,很好吃。雖然份量不多,不過就是點來試試看味道的~ 我吃了一口,還蠻喜歡的。

看到日式煎餃都會想點來吃吃看~~ 皮薄煎的酥酥的,咬了一口內餡飽滿又多汁,這令人完全無法抗拒的滋味。


下次我來沖繩,還是會再來這一區吃吃喝喝逛一逛~~~~

初代沖繩麵王 鶏そば屋いしぐふー
日本 〒901-2134 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丁目13-6
(浦添港川外人住宅40號屋)
營業時間:09:00-17:00
公休日:每週一
官網:http://www.ishigufu.jp/
tel: +81 98-879-7517
Map code: 33 341 1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