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已經是中午過後了,我們午餐要去大家古厝吃阿咕豬。超期待這一餐的啊,因為好友 YU 大力推薦。我沒事先訂位,心想避開了中午用餐時間,就算現場等應該也不用等太久吧?

到現場後,只能說事情總是沒有我想的這麼簡單。現場等候的還是一堆人~~一堆人啊!搶先登記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了。不過,等候區的設計還蠻不錯的。坐在古厝裡面,這季節還不是太熱,加上很通風,所以還蠻舒服的。

很認真的滑手機,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我們被叫號了~喔耶!

這是大家古厝最熱門的座位區,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庭園造景,潺潺水聲相伴,非常有情調啊!很羨慕坐在這邊的這些朋友啊~~

庭院造景真的很美,是人工的吧?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樓上。大家古厝的佔地很廣,屋子也很大一間。有些用餐區是小包廂,我們則是被安排在榻榻米的座位區,感覺也挺不錯的。

很幸運的讓我們點到最後一組阿咕豬涮涮鍋!後來入座的客人,想點涮涮鍋都沒有了,只能羨慕我們了吧?XD
店家給了我們這份如何品嘗阿咕豬涮涮鍋的中文說明,寫的很詳細。用餐前,分工一下~~~我負責拍照,老公則負責依樣畫葫蘆的煮火鍋給我吃。

店家準備了卡式爐,涮涮鍋登場!!

芝麻沾醬,日式醬油、日式小菜
白飯要另外單點,我這麼愛吃飯當然點了~ XD


兩人份阿咕豬涮涮肉
油脂還蠻多的,但吃起來口感蠻有彈性的。沖繩旅遊人網站特別說明了阿咕豬好吃的原因:

 膽固醇是外來種豬的4分之1
 含有豐富能夠消除疲勞的
 胺基酸維他命B1
 美味成分是一般的2倍,而香甜味
 成分則為10倍以上
 霜降的比例比一般豬肉更多
 脂肪的溶解溫度比一般的豬肉更低,能感受油脂在嘴中化開的口感

所以,阿咕豬在沖繩人氣超旺的!也是很多餐廳喜歡選用的肉品~

另外,還有水餃!!!! 吃火鍋煮水餃,還蠻妙的~這水餃的內餡也是用阿咕豬,我覺得水餃挺好吃的~~才五顆,我跟老公沒辦法均分耶….診備看我們打架嗎?呵呵~ 之前在台灣吃藍公館麻辣鍋也有水餃可以單點,水餃跟火鍋絕配!
(藍公館食記:http://valence.tw/archives/1471

另外一盤配菜,簡單的蔬菜、豆腐、菇。跟台灣涮涮鍋比較起來,好像單調了一些~~不過,沒多餘的加工火鍋料,這樣吃起來也比較健康啊!

阿咕豬水餃

阿咕豬肉


好菇道有的鴻喜菇,我有吃。難得吃香菇~


餐後的甜點,這是另外加點的。不是套餐附的~
不過網友對這的甜點評價都還蠻不錯的,有我喜歡的烤布蕾~ 所以當然沒錯過,點來試試看。

好吃的泡芙

烤布蕾

吃飽離開已經是快要四點多了,出口會經過伴手禮店鋪。我在這買了蛋糕、黑糖、三溫糖,想回家自己try一下烤布蕾的…..不過都回來大半年了,還沒動手啊….

百年古家。大家(うふやー) UFUYA

ADD:沖繩縣名護市中山90
TEL:0980 – 53 – 0280
Map Code : 206 745 056*82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7:00 / PM 18:00 ~ PM 22:00
日文官網:http://ufuya.com/
中文官網:http://www.ufuya.com/tc/index.html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kinawaUfu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