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最深刻的記憶會是什麼因人而異。不過,我們這次的沖繩放空之旅中,這飯糰的肯定是其中難忘的好滋味。

在抵達沖繩的時候,好友 Ivy 跟我說沖繩市場附近有家飯糰很厲害,他兩次來沖繩都沒辦法吃到,可說是他沖繩之旅最大的遺珠。緊接著隔沒多久,正在上班的 Gary 也說你們會去國際通吧?記得要去吃飯糰!

這對情侶這麼有默契又一致推薦的沖繩飯糰,我們沒有不去的理由。

隔天一早原本計畫去浦添市港川外人住宅,不過時間還早~所以又折返回來逛逛牧志公設市場。當然也順便吃一下好有猛推的好吃飯糰。

我們晃了一下牧志公設市場,順便找飯團的位置。還蠻好找的,照著 Google Map 的指示,沒多久我們就抵達現場了。天空正飄著雨,不過排隊買飯糰的人沒有少過!大家都這麼執著的要吃到飯團就對了 😛

等待飯糰的時候,發現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早午餐店 C&C 就在對面而已!可以登記候位,所以我就去登記了一下。想說如果剛好一次可以吃到兩家,也挺不錯的~ 結果很幸運的兩間都吃到了!C&C Breakfast 的食記連結:http://valence.tw/archives/5269

排了一個小時,才接近店家。現點現做,所以點了餐,拿了號碼牌才還要等約30~40分鐘才可以拿到飯糰。店內每個人都很忙碌的準備餐點,陣陣香氣撲鼻而來,更讓人飢腸轆轆。

沖繩必吃的苦瓜,我們這次都沒吃到。就連飯糰也有苦瓜口味的,可想而知苦瓜在沖繩有一定的地位啊~ 😛

另外這款味噌炸豆腐飯糰是想點但是很怕吃太撐所以放棄的口味,我下次會想點來試試看~聽說味道也很不錯。

多種口味的飯糰,看著菜單的照片,真的很想每一種都點來吃啊!他們這飯糰的份量還挺大的,有看到網友買了一個組合的飯糰,然後整天只吃飯糰就飽了。哈~ 因為看到了這一篇文章~我也不想整天只吃飯糰,所以只能取捨一下了。

我們點了一個炸蝦飯糰,一個炸魚飯糰,還有一個明太子口味的飯糰。另外還有點了檸檬紅茶兩杯,這樣一共日幣 $1250。

飯糰的包裝紙外都會寫清楚飯糰的口味,這是炸蝦飯糰。看這飯糰的堆疊,整個料好多喔~~炸蝦、美乃汁醬汁、蛋、火腿肉,然後上下夾層有是粒粒分明的米飯,最外層的海苔,整個組合很澎湃。日式炸蝦一直都是我的最愛,所以看到炸蝦飯糰想都沒想就決定是它了。

老公點的是炸魚飯糰,也是一樣美味可口。他這次去沖繩點餐,都直接挑最貴的吃耶~~~不知道哪學來的。因為這炸魚飯糰是所有飯糰裡面最貴的 (日幣$400),哈~是說我自己也會這樣!所以最貴的他點了,我只能點第二貴的了。

最後一顆明太子口味的飯糰,我們到下午才吃。隔了好幾個小時才吃,依舊美味耶!這飯糰真的好好吃喔~~~~

下次來沖繩,還會想吃這飯糰!多種口味可以選擇,應該每次來都會想吃,不會吃膩才對。謝謝好友 Ivy & Gary 推薦,你們下次來一定要來排隊吃吃看啦~~~

最後,要說一下!一個早上吃了兩間早餐,害我們石垣牛只能看不能吃啦……..很可惜啊~~~很希望可以再去一次,彌補我們沒吃到石垣牛的遺憾。:P

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 (豬肉雞蛋飯糰本店)
地址: 沖縄県那覇市松尾2-8-35
電話番号 098-867-9550
營業時間 7:00-17:30 (每週三公休)
網址:http://porktamag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