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電車從大阪前進京都。

雖然搭電車沒位置可以坐著欣賞沿途的風景,不過相隨一路上的好天氣,站著看窗外黃澄澄的稻田也有著好心情。

抵達京都車站,我們到車站對面租了腳踏車。現在回想起來~~當初哪來的勇氣與體力和自信?竟然天真的想在京都騎著腳踏車漫遊啊…. 我在京都就短短幾小時而已,只能走馬看花,唯一想去的地方就是嚮往已久的六盛亭,要去吃個舒芙蕾。
選擇騎腳踏車真的是下下策,花了不少體力和精神~~時間上也多花費了許多。


下次!!! 應該也沒下次了~ XD
現在多了孩子,他們一起隨行的話,應該是搭公車或者地鐵會比較方便一點~
抵達腳踏車租借的地方,沒有事前預約,所以電動腳踏車都已經沒了~~ 只能靠自己雙腳踩了。

不過,也因為騎腳踏車穿梭著在京都的街道上,更貼近京都了。10月份鴨川沿岸的風景,舒服宜人的微風迎面吹來,實在非常的迷人。

接近平安神宮的時候,看到很多學生一身特殊的打扮。臉上雀躍的笑容,渲染了我們感受到青春的無限美好。一旁的廣場還有園遊會,很熱鬧。我們碰巧遇上了每年都會舉辦的京都學生祭典。回台灣查了資料才知道,不單單只有園遊會而已,還會有各校共襄盛舉的遊行活動,可以看到學生們穿著日本傳統服飾或者是現代感十足的衣服參加遊行。下午在平安神宮週邊的廣場也有才藝表演活動,我們有看了幾個表演還都挺專業的!很吸引人目光~

我們還去了附近的蔦屋書店,號稱是京都最美的書店。特別的是,星巴克就跟蔦屋書店結合在一起,在這排隊買咖啡的人還真不少。而且~井然有序,非常的有規矩。
書店裡面空間雖然不大,不過設計感十足,而且感覺蠻舒服的!


我在這買了本日雜~為了贈品買的!XD

其實在京都騎腳踏車,還算蠻好騎的。日本的馬路就是平整,沒什麼坑坑洞洞。馬路上的駕駛也都很友善~自行車騎在人行道上也是常態。
因此,雖然我很懊惱自己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累,選擇在京都騎腳踏車,但是不後悔。畢竟,現在要我騎腳踏車?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
也許孩子大一點,可以一起騎…不過也要好幾年後了啊~

鴨川旁有些店家,可以坐著喝下午茶~~~ 感覺挺不賴的!
京都很大很大~~我們這樣快閃一日漫遊只去了一個平安神宮的週邊,真的很可惜。
下次應該停留久一點,兩三天這樣,好好的感受京都的美。

京都自行車出租店:https://kyoto-option.com/taiwa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