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V要跟雙寶玩,所以約我們週末一起吃飯。聽到這種邀約,我通常都是欣喜若狂的答應的。因為~~~~ 孩子有人幫忙一起照顧,媽媽可以輕鬆很多啊。
氣象報告說,週末會有大雨!所以我們想找個地方吃飯,可以把車停在餐廳的停車場然後孩子不會淋到雨的地方,就是要百貨公司了~~~~~~
口袋名單想吃的餐廳沒有這種地方!>_<



突然想到,公司附近的大直 ATT 裡面有好幾家餐廳可以選擇!隨便應該可以找到一家想吃的餐廳吧?於是~~稍微物色了一下,新加坡的莆田感覺不錯,另外一家樂天皇朝也不錯。打電話去問了一下,樂天中午用餐時間預定額滿,莆田可以11點半,所以最後決定吃莆田。

大直ATT主打親子友善空間,帶著小孩出門推著推車最擔心上下樓的移動。大直ATT有專門給推車使用的電梯,這電梯好大好大~~~ 裡面的空間一次要放5-6台推車都沒問題吧!
莆田給我們安排的位子也蠻寬敞舒適的,雙寶有自己的餐椅,也準備了兒童餐具,如此一來,他們可以自己乖乖的在位置上用餐 (短時間內) XD

菜單上有四人份的合菜料理,不過我看了一下覺得還是點我想吃的比較安心。我覺得他們菜單設計的還蠻不錯的,像是一打開的莆田十最,就是店內熱門的餐點,簡易的介紹,方便顧客點餐。我就把想吃的都點了之後,心滿意足的合上菜單。服務人員送了一盤花生招待。

雙味海南雞 $450
去骨的雞肉,吃起來特別順口。我直接拿剪刀將肉剪成小口小口的,讓雙寶可以拌飯吃,他們還蠻愛的!一下子就吃了好幾口飯了。

九轉肥腸 $288
用粉腸層層反轉穿入的肥腸是道手工菜,很多老饕推薦這道。平常蠻愛吃大腸的我當然躍躍欲試,我覺得吃起來口感還蠻有彈性的,但是不會太韌讓人難以入口。我覺得是好吃的~醬汁也很適合拌飯吃!有了孩子之後,這種醬汁都會給孩子伴著飯吃~這是什麼道理啊?媽媽自以為這樣孩子會喜歡?應該是這樣 😛

清炒鮮蔬 (小松菜) $180

莆田荔枝肉 $280
看起來很像是糖醋里肌,其實吃起來也差不多是那味道。這道菜的醬汁酸酸甜甜的,因為肉粒看起來像荔枝,所以稱荔枝肉。我看不像荔枝啊~~ 但是很好吃就是了!肉質軟嫩無筋,很好入口。這沾醬一起吃的青椒紅椒,我覺得也很美味~~~ 嘗試著讓孩子吃吃青椒,結果沒成功….之前他們願意吃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酸甜醬汁他們不愛?之後再來餵看看~

酸酸甜甜的荔枝肉似吃起來很像糖醋里肌,但是福建莆田人,尤其是嘴刁的莆田人….要是聽到“荔枝肉不就是糖醋里肌嗎?”,一定是會笑說,正宗的荔枝肉是豬肉改花刀,下鍋油炸,自然而然變成一顆“荔枝”。我想這餐廳做的還不像是荔枝,所以上網看真的有像是荔枝的模樣。:P

黃金荷葉包 $260
老公點了這道菜,看起來真的蠻好吃的。
這也是莆田十最之一。
雙寶很喜歡荷葉包,酥酥脆脆的外皮,加上芝麻更添香氣。
肉絲的味道跟京醬肉絲很類似,夾著肉絲一起吃,還蠻對味的。
裡面的洋蔥甜甜的,雙寶也很愛!
荷葉包可以加點,一個才 $15,我覺得不貴。

莆田滷麵 $220
這是為了雙寶點的。他們對於麵食的接受度還蠻高的,不過對海鮮稍微過敏,還好這天吃了沒什麼症狀發生。因為裡面有好多海鮮料,這道菜要花點時間才上桌,所以算是墊底上桌的了….湯頭還蠻不錯的,豬大骨和雞肉文火慢燉,所以形成濃白滷汁。我覺得單獨吃味道很重….算是重口味的!所以自己加了點開水幫孩子稀釋一下才不會太鹹。蔗一碗份量還不少,讓我們吃得很有飽足感。

星洲肉骨茶 $450
非常濃厚的胡椒與蒜味的湯頭,有別於之前吃的馬來西亞肉骨茶滋味。豬小排口感很軟嫩,入口即化,非常好吃!原本覺得這一鍋價格偏高,但是豬小排很多塊,吃到最後還有可以撈到肉可以吃的感覺,非常超值啊。

除了餐點之外,我們還點了一壺荔香馬蹄水~ 蠻好喝的,雙寶超喜歡!
但我很擔心他們嗜甜,所以加了很多水給他們喝~~他們好像有味道就好。
咕嚕咕嚕的就喝了好幾口 orz..




我們這一餐 兩千六 有找,餐廳的服務品質很不錯。後來上網查才知道這是王品集團引進的,難怪服務這麼周到。網站看台灣目前有七家分店,北中南都有~想吃還挺方便的。

    

#雙寶日常 1Y2M

PUTIEN莆田 大直ATT店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
02-77258552
https://www.putien.com.tw/store1_0106.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