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必吃的蘿蔔糕,除了煎來吃,我最愛的料理方式就是煮成蘿蔔糕湯了。還沒結婚前,大年初一的早餐就是這一道! 吃了之後,新年好彩頭,一整年順遂啊~

上週末,爸媽要去台中找姑姑。家裡冰箱還庫存的蘿蔔糕正好可以給我帶回家當一餐解決掉~~所以從娘家拿了食材後,週末的晚餐就來煮蘿蔔糕湯。

這是一道很簡單就可以上桌的好味道。



裡做的煮起來才好吃,口感才不會太過於軟爛!自己做的口感較紮實,煮湯後吃起來比較軟Q。

蘿蔔糕切成一口大小,接著蒜苗切一下,豬肉絲或者肉片看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蝦米也抓一把泡水。冰箱正好還有些洋蔥絲也拿來熬湯,就這樣差不多可以下鍋了~

放了些油在鍋內熱鍋後,接著將洋蔥肉片下鍋爆香,淋上兩湯匙薄鹽醬油,讓顏色看起來漂亮一點,再把泡水的蝦米也下鍋,這樣肉片也差不多入味了,才把一口大小的蘿蔔糕放進鍋內,加水滾了之後再放蒜苗,淋些紅蔥頭,就可以上桌了。

要吃的時候再灑些白胡椒,整個味道超讚的啦!

我個人很愛~~ 尤其冬天冷冷的,可以喝一碗這樣暖呼呼的蘿蔔糕湯,可說是最幸福的時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