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和我一向很愛糖心蛋的口感,之前看網友分享的作法覺得並不難,只是一直沒付諸行動。炙熱的夏天,中午外出用餐都覺得是種酷刑。所以,從家帶著食物到公司感覺好些~於是動手做了糖心蛋!

糖心蛋也很百搭,幾乎搭配任何食物都很對味!這陣子,幾乎天天都吃一顆糖心蛋~ 有時候跟早餐搭配吐司一起吃,或者生菜沙拉也可ok,顏色看起來更加豐富。煮泡麵也加了一顆,糖心蛋最近出現在餐桌上的機率超高ˇ的!冰冰涼涼的口感吃起來,感覺很消暑!

簡單紀錄一下糖心蛋作法,避免日後忘了怎麼做。:p

首先蛋的選擇,要新鮮!畢竟糖心蛋的蛋黃半生不熟,若是蛋不新鮮,吃起來口感就不對了。然後,蛋如果有冰過,要先退冰到室溫才可以下水煮。

燒鍋熱開水,等水滾後倒入一杯冷水,然後才放雞蛋到鍋子裡。雞蛋放進鍋子可用湯杓一顆一顆慢慢放入,以免力道沒控制好,造成雞蛋破裂。蛋放滾水之後,大火煮五分鐘~

五分鐘的時間,準備一鍋冰水。

五分鐘後將蛋撈起放入冰水,這樣可避免蛋因為餘溫加熱,而蛋黃才能維持膏狀的口感。靜置冷卻後,再來剝蛋殼。
覺得剝蛋殼的時候,很療癒~要很小心才不會把蛋給弄破….老公剝蛋殼的技巧比我厲害許多~ XD

剝好蛋殼之後,就浸泡在醬汁裡。
醬汁是使用醬油+味醂+水,比例是 1:1:3~4
煮沸後的醬汁要放冷才可將蛋放入浸泡,不然沸騰的醬汁會讓蛋過熟。


第一次製作
家裡沒有味醂,我用糖取代。不過,味道沒有很對!
屏科大的醬油,很吃色!泡了一天的糖心蛋,整個顏色看起來很入味。


第二次製作
特地去買了味醂來加,味道就對了!所以~ 不能少了味醂這一味~ 用瑞春的白醬油,比較不會那麼死鹹,但是蛋白的部份就沒這麼吃色。

糖心蛋還蠻受歡迎的,帶到公司跟同事分享他們也都覺得好吃。

自己做的糖心蛋被大家喜愛,還挺有成就感的~ XD

食譜參考>> 許凱倫 の 台南窩居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