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境後的台北市,到處都是倒塌的行道樹。悶在家一整天,錯過了88節和父親一起吃飯的機會,隔天還是休假日~起床後洗衣服,清理一下陽台後,就去找爸爸一起吃飯了。
時間還很早,原本想去吃港點~~ 可是老爸說他上禮拜才去吃。所以~我們決定來蘆洲吃鵝肉。上次爸爸有帶媽媽來吃過,我沒跟到~ 聽說好吃又便宜!


聽說鵝媽媽以前是在蘆洲湧蓮寺廟口的市場營業,後來才搬到中山二路上這邊。原本的地方也還有賣,據說口味不一樣。這家比較好吃 ^^

上次爸媽來,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很多客人外帶的,所以等了好久才等到他們點的食物上桌。我們這次來的時間比較早,好像是店內的第一組客人,所以老闆娘還有時間跟我們介紹菜色。呵呵~

店裡面的座位不多,大概30個左右。全坐滿會很擁擠~但是店裡面的環境還蠻整潔乾淨的!有別於一般小吃攤給人髒亂或者油膩的感覺。

自從禽流感後,現在市場上鵝肉很缺貨!很多鵝肉攤都改賣鴨肉了…老闆說颱風過後,今天送來的鵝肉數量也不多!我們早點來吃的決定是對的~ 😛   鵝肉有兩種口味,鹽水的和煙燻的。我們點混合的~這樣兩種口感都可以吃到。

 

切了一盤鵝肉,可以跟老闆說預算再讓他切。或者可以照他們份量來點~ 我沒特別注意他們鵝肉的價格,不過我們四個人除了鵝肉之外,各自點了一碗麵,再加上一些小菜一共花了六百多。

除了鵝肉,我們還點了這下水拼盤和一份燙高麗菜。高麗菜顧著吃,忘了拍照 Orz… 他們青菜也很鮮甜,色澤很美。至於這下水拼盤也很好吃,通常吃鵝胗的時候口感會偏硬,不是很好咬。但是他們家的口感就跟吃鵝肝一樣,很容易就入口。所以,就算老人家,牙齒比較不好的,也是可以點來吃!

一看到這切仔乾麵上桌,我就知道我會愛上這家店了!麵條全HOLD住成像是布丁的樣子,這是古早味道的切仔麵才會有這模樣。淋上醬料再加上店家老闆自製的油蔥,簡單的滋味但卻讓人回味無窮。

平常很少看到鵝肉丸湯,所以點了一碗來試試看。鵝肉丸口感還不錯,有彈性。湯頭也好喝~~我以前會為了喝湯而捨棄吃乾麵,但是乾麵口味比較重,重口味的我又很愛…可是我更愛喝湯。單點湯,湯頭喝起來又少了一味,所以我只能捨棄乾麵。鵝媽媽的這鵝肉丸湯解決了我這困擾~XD

切仔麵湯的也很好吃,加上店家自製的油蔥,超香的!而且,可以加湯,而且加湯之後味道跟剛剛端上桌一樣好喝。我喜歡第一碗湯吃原味,第二碗湯加點辣椒醬,辣味的吃起來也很過癮。

板條也是很多人的選擇,據說意麵也很好吃喔!只能說,鵝媽媽真的很厲害耶~整間店都好吃。
營業時間從中午11點半開始,賣完為止。也就是說太晚去就沒了~如果想吃,可以打電話先預訂….告訴店家抵達時間,聽說可以幫顧客保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囉~


特地確認了一下,店家位置在捷運盧洲線的三民高中站和徐匯中學站的中間~ 我們那天車是停靠近徐匯中學那邊,所以從走過去大概要10分鐘左右。


鵝媽媽鵝肉小吃店
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二路16-1號
tel: 0928555232 / 0928555326

V_facebook_like
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