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yang

星期天晚上,來到許久不曾踏進的西門町商圈,我和SPK來這看了場電影。來西門町幾乎都是為了吃獅子林的港式飲茶而來的,每次就開車來停在地下室的停車場,接著開車離開西門町。沒在這停留,也不知道原來西門町已經不是我印象中的那模樣了。SPK騎著摩托車載我來的,所以多了些和西門町的近距離接觸。

今天要來看的電影是今年 2009年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此外還是拿下了台北電影獎–評審團特別獎、最佳女演員、最佳音樂等獎項。很久沒進戲院看電影,前幾天看女主角上康熙來了對這女主角很有興趣,所以就來看看這部戲了。

電影的名稱陽陽,其實就是影片中女主角張欣陽的小名,他是個中法混血兒,不過從沒見過自己親生父親,從小跟著媽媽所以當然也就不會說法文。有著陽光般笑容的她,開朗的個性讓人感覺很親近。 

yangyang_12

電影的開始來的很突然,第一幕就是陽陽在補妝,從一場婚禮開始了這故事。陽陽的媽媽嫁給了陽陽的田徑教練,共組了一個新的家庭。一切看似美好新生活的開始,卻因為愛情而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yangyang_10

陽陽和母親的感情很好,貼心的陽陽為了不讓母親擔心自己。常常在母親面前表現的一切都好。很多時候,我也是這樣~~既然問題說出來若是沒辦法解決,還不如就放在心裡。反正時間過了,問題也就不是問題了。

順帶一提,這母親的角色由歌手于台煙擔任。第一次看到他戲劇上的作品,感覺還蠻清新的。

yangyang_08

陽陽的第一個男人,卻不是她男朋友。學長紹恩說喜歡陽陽但他卻是陽陽繼父女兒小如的男朋友,我還蠻不能接受陽陽明明知道學長紹恩是自己好姐妹的男友卻還跟他有親密的行為。發生過的事情,怎麼可能說忘就忘?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但不想埋沒內心那份追尋愛情的心意,所以給了學長紹恩希望….

yangyang_06

陽陽和學長紹恩的感情沒辦法延續,就是因為繼父女兒小如的關係。被自己好姐妹和男友背叛的小如,在這電影中可以感受到那細膩的情緒表現。還有,我覺得直覺真的是很神的一回事,另一半若是心不在自己身邊,真的很容易感覺出來的。這種感覺只能意會,無法言傳。除非~~你真的神經很大條,那就另當別論。

所以當小如知道陽陽和自己男友有曖昧的時候,也是陽陽離開這家庭蛻變的時刻。

yangyang_02

陽陽後來往演義圈發展,經紀人鳴人哥是陽陽這階段的感情依靠。他給陽陽空間讓她自己去決定要做什麼,和學長紹恩對陽陽百依百順的感情很不一樣。很喜歡他和陽陽跳舞的那段戲,音樂舞蹈上的結合,讓我現在很想知道那段音樂是出自哪張專輯的。

yangyang_14

電影的結束和開始一樣突然。當螢幕上出現陽陽兩個字後,大家都以為整齣戲就結束了。沒三秒鐘又出現了陽陽這跑步的畫面….最後這一幕陽陽就只是奮不顧身的向前跑,未來的路是怎樣?只有向前跑才看的到!

陽陽 YANG YANG

上映日期:2009-08-07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鄭有傑

演  員:【渺渺】張榕容、【盛夏光年】張睿家、【詭絲】黃健瑋、何思慧、朱陸豪、于台煙

發行公司:雷公電影、崗華影視

官方網站:http://yangyang.pix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