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二天的行程,為了到東京迪士尼樂園,一早就從日光拉車回到了東京。 約莫中午抵達東京迪士尼的門口。我和南西這天沒打算一起進去迪士尼,我們倆脫隊去拜訪了我定居在日本的阿姨。自己撘著電車離開迪士尼還蠻有趣的…而日本的電車系統真的方便的不得了。很順利的就讓我們抵達目的地。

離開阿姨家後,我們兩人搭著電車去澀谷。因為這天是週末,應該會有很多年輕人去澀谷逛街才對,我們打算看看109辣妹到底是長怎樣。逛了電子商品、ZARA、GAP,可是沒有發現109辣妹的蹤跡,難不成…這109辣妹文化沒落了喔?辣妹還沒找到,肚子有點餓…..沒有計畫要吃什麼?

亂逛亂晃的,最後在車站對面的街道,看到了這家一個75円的壽司店,看起來生意還不錯….所以,我們兩個人就走進去了。

IMG_6853

壽司店的面積不大,沒有座位,大家都沿著吧台站著吃。而吧台內的師父手正忙碌著,我們兩個人等了一會被安排好站的位置。日語一竅不通的我們,看到隔壁點什麼樣子看起來還不錯的,就直接比手畫腳的點菜。

IMG_6857

吧台的設計和台灣的旋轉壽司吧差不多,泡杯熱茶去寒。其實我本來是不敢吃生魚片的。去了幾趟日本,每次餐食有生魚片要是可以放進湯鍋裡面,我就會把它給丟下去煮熟才吃。再不然就分給其他人吃。不過,我這次想說來個大突破,既然這麼多人愛吃生魚片,這應該是很美味才對,訓練自己接受這來日本這餐餐都可吃到的菜餚,如此一來才可以吃到更多好吃的東西啊!

IMG_6856

因為我不愛哇沙米那嗆鼻的感覺,所以我就只有沾著醬油吃這些東西。首先,先來試試看生鮮指數較低的蝦子口味的握壽司,這蝦子很甜很好吃。我分兩口就把它給吞進肚子了。嚐了點甜頭後,再試試花枝,看起來好像是熟的花枝花枝,吃起來才知道是生的。呵呵~~我被唬了。不過,吃起來感覺不會怪怪的,味道還不賴,生的花枝很有咬勁。最後才吃的生魚片握壽司,那是什麼魚?我也不知道…艾小咪應該知道:P 我再來問問她好了。不過,我終於了解為什麼生魚片好吃了,因為鮮美的口感,一吃就會上癮,沾了點醬油,一整個融入口中。這….就是傳說著的人間美味。:P

IMG_6870

初體驗之後,再來點的鮭魚握壽司,當然也輕輕鬆鬆的入口。這也好好吃啊!看到師父把比例完美的握壽司放在我面前,彷彿就像是個藝術品。二話不說,夾起來往嘴裡送,該怎麼形容這滋味呢?好吃!好吃!好好吃!

IMG_6879

至於這個也很讚!我看到一對情侶點這個點了3次。想說這應該就是牆上那人氣一番的握壽司吧!嘿嘿~果然沒錯!我們跟師父說要點牆上人氣一番的握壽司,這沒多久就擺在我們面前了。我看到他在製作的過程中,還會拿著瓦斯槍對著這魚片烤一下,然後再淋上醬汁。比其他的握壽司製作還麻煩點,可是好好吃喔!我們一人吃了三個啊~~~:P

就這樣亂點亂吃的,開啟我生魚片美食的大門。從這次之後,我開始吃生魚片了!這~~實在太神奇了。所以~~不敢吃生魚片的人,去一趟日本然後讓自己練習吃一下,應該會跟我一樣從此愛上這美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