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廣興做粿01

廣興做粿我去了幾次都剛好碰到他沒開,不知道是我們運氣太好?還是老闆真的很常放假。還好我每次都是因為買中東沙威瑪,然後再彎過去看看有沒有開門,所以順便順便。這次去宜蘭終於讓我看到他開門營業,剛剛吃一半的沙威瑪先放在一旁,反正沙威瑪冷冷吃也好吃,我要先吃這個。

宜蘭廣興做粿03

這家賣的東西,除了老闆純手工現做的菜頭粿、油蔥粿、草仔粿之外,還有米苔目、魚丸湯。生意還算不錯,夏天還有米苔目冰。不過,我這趟去冰的米苔目還沒開賣!

宜蘭廣興做粿02

這盆子裝滿了魯蛋,而且這魯蛋看起來就好好吃!我跟老闆說,我要一碗綜合米苔目,滷蛋要滷透一點的,破掉的也沒關係。

宜蘭廣興做粿06

份量十足的綜合米苔目,有瘦肉片、滷蛋、魚丸、油豆腐,很多料!我看來吃的人幾乎每個人都會點這一碗。桌上還有辣油,愛吃辣的也可以加些辣油吃,口味更重,吃起來非常過癮。

宜蘭廣興做粿07

 

米苔目顏色看起來很晶瑩剔透,吃起來口感也不錯。

 

宜蘭廣興做粿08

 

宜蘭廣興做粿09

另外還點了一碗碗粿,SPK很愛吃碗粿~這的碗粿裡面有肉末、滷蛋、蘿蔔乾,是我喜歡的那種組合。吃起來感覺比較清爽不油膩。

宜蘭廣興做粿10

假日才有賣的菜頭粿、油蔥粿,不少婆婆媽媽都會來買,老闆會很認真的跟大家叮嚀這要怎麼保存,回家後放冰箱要讓粿可以呼吸,這樣粿才會好吃,所以要包紙巾不要放在塑膠袋密封著之類的。不過,老闆的動作有點慢…所以,這邊常常有人在排隊。

宜蘭廣興做粿11

 

米糕,聽說是甜的?我沒吃…不過,我原本以為它是油飯,鹹的。XD

 

宜蘭廣興做粿13

另外,還有現做的草仔粿。老板一個人要包草仔粿,又要切菜頭粿、油蔥粿的,所以忙不過來。要買,得有耐心….草仔粿我買的是蘿蔔絲口味的,不過老闆猛推薦豆沙口味給我。我最後還是沒買他推薦的口味,因為這種東西我是要買給我弟吃,我弟只吃蘿蔔絲口味,豆沙買了未必他會接受,所以不冒險了。

宜蘭廣興做粿05

 

我想,下次要買些米苔目回家。

 

店家資料

廣興做粿

電話:(03)951-2224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205號 (廣興路與永興路交叉口)

公休日:每月休兩日,無特定公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