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鍋癮08

很難得的,在這天沒帶SPK出門。因為大方出國,我自己跟MEIKO相約到淡水吃早午餐,經過紅樹林打電話約滷蛋一起去。所以,這天的約會大家身邊都沒了男伴,可以多聊些女人之間的小秘密 (噓….) 我們先去淡水河畔旁的小店喝了咖啡,之後又跑去淡水新市鎮看了一個新的建案。淡水蓋了很多社區型的房子,工共設施都在比豪華的,而且佔地很大,所以走了一圈後我們三個肚子也開始唱起了空城計。

因此,我們跑來淡大附近找吃的。先跑去跟KITTY買了杯飲料,然後發現了他店樓上開了這家過鍋癮,下著雨我們也懶的跑太遠吃別家,所以直接上樓試試看這開心開幕的過鍋癮!

過鍋癮09

記得時間還沒五點,我們就闖進店內了。才知道,這時間正是休息時段。不過,店家還是很親切熱情的招呼我們。點餐的方式,是要先到這櫃台點餐結帳,然後店員再把我們點的東西送上桌。

過鍋癮11

桌子的設計是這樣小小的桌子,一張桌子有兩個火爐。這的火鍋是用瓦斯加熱,桌子的空間不是很大。

過鍋癮10

桌上有詳細的菜單價目表,單價不貴!有五種湯頭可以選擇:

* 蒙古養生鍋
來自蒙古特有藥材和數十種天然香料為配方來熬煮,湯頭豐富又香味十足,非常健康又美味。
* 蒙古麻辣鍋
用來自蒙古特有辛香料和豬大骨加上數十種天然香料為配方來熬煮,湯頭非常濃郁的重口味。
* 豚骨原味鍋
用頂級豬大骨再加上數種香料為配方熬煮出來的湯頭,非常的濃郁又香氣十足,值得細細品嚐。
* 養生素食鍋
用新鮮蔬菜菇類和精選藥膳食材作為組合,搭配上特選素湯湯頭,使鍋底湯頭非常豐富又養生。
* 川味麻辣鍋
採用四川特選椒麻辣香料作為鍋底,湯頭非常濃烈又麻辣,每口都非常夠味,是刺激味蕾的重口味。

過鍋癮03

過鍋癮02

單點一種鍋底單價是 130,若是要吃鴛鴦鍋只要加20,所以 150 可以選兩種不同風味的鍋底。這價格我覺得非常划算。看看這一鍋滿滿的食材,蔬菜、鮮蝦、香菇、餃子、丸子,很豐盛!
蒙古養身鍋的湯頭,有他們小蒙牛集團的水準!過鍋癮是小蒙牛集團推出的平價火鍋店。而麻辣鍋的鴨血,有入味!我有次要去吃想再加點一份已經賣完了!看來,他們麻辣鴨血也很受大家喜愛。

過鍋癮04

每一鍋都另外附肉盤:牛五花、羊五花、梅花豬肉、鮮魚(4選1),另外還有飯、麵、王子麵 (3選1)。我們這天三個人都選牛肉!肉質還不賴喔~ 王子麵配麻辣湯底超夠味的!

過鍋癮07

沾醬則是自己調配。不過這邊的醬油太死鹹,完全不對味….不知道別家分店是否如此?

過鍋癮06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些火鍋料。這些單價也不高!分兩種價位,我們湊了一份A好料+一份B好料。

A好料:1盤60元、2盤80元、3盤100元
安格斯黑牛、頂級牛五花、頂級牛小排、頂級霜降牛肉、頂級羊五花、頂級梅花豬肉、頂級去骨里肌、黑胡椒素肉片、鮮蝦、蛤蠣、魷魚片、新鮮魚片、綜合蔬菜盤、綜合火鍋餃、滷牛肚、滷大腸、排骨酥

B好料:1盤30元、2盤50元
高麗菜、青江菜、金針菇、香菇、手打鮮蝦丸、手打花枝丸、香菇貢丸、滷鴨血、滷臭豆腐、手工魚餃、手工蝦餃、手工蛋餃、豆皮、麻吉燒-芝麻、麻吉燒-起士、可口可樂(2瓶)

因為桌面很小,所以上桌用這種點心架端上來節省了我們桌面不少空間,要加料也很方便!

過鍋癮01

其實單點一鍋,這裡面的火鍋料就很齊全了。東西也是整個滿出來的樣子!

以價格還有口味上來說,這家過鍋癮贏了三媽臭臭鍋!因為東西種類更加豐富了,而且想吃麻辣鴛鴦鍋一個人就可以開鍋!對愛吃麻辣鍋的我來說,真是方便極了!

我要開始期望,公司附近的內湖地區開一家,還有我家附近也開一家。這樣,我就不用大老遠的跑來淡水了。

店家資料
過鍋癮
http://www.gogoin.com.tw/about.html

淡水淡大店
地址: 新北巿淡水區北新路182巷16號2樓(Hi-city)
電話: (02)2622-3646
↑我去這家店吃的

其他分店我列一些我可能會去的店家資料,方便日後訂位查詢電話。

北投中央店
地址: 台北巿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523號
電話: (02)2892-2210

新莊復興店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一段14號
電話: (02)8991-8012

萬華萬大店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258號
電話: (02)2307-5550

歡迎加入我的 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