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雪山隧道開通以來,宜蘭和台北的距離拉近了不少。若是沒什麼車潮的話,往返宜蘭一趟不用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了。也因此,周休二日常常有不少饕客到宜蘭品嚐美味又經濟的各式美食。我的宜蘭美食之旅至今尚未成行,不過上回外公外婆從雲林北上時,想要走一趟雪山隧道。於是,我當起司機載著他們繞這麼一圈。

為了配合兩位老人家的生理時鐘,我們刻意早起。清晨五點就從台北出發,慢慢開~~慢慢開~~~還在坪林下了交流道,讓他們兩個人下車走走呼吸一下清晨新鮮的空氣。抵達宜蘭時才六點多,我的計畫是到羅東吃個早餐才算達成目標。

這是家很普通的早餐店,賣著各式各樣的中西式早餐。不過最吸引人的是中東的沙威瑪。老闆TONY是黎巴嫩人,為了台灣的美嬌娘留在台灣定居。這種異國戀情,一開始他的丈母娘沒辦法接受,不過TONY很有恆心,不放棄追求自己所愛。現在他不但說了一口流利的國台語,也得到了丈母娘的認同。TONY這段愛情故事,可以說上三天三夜都說不完~~~也因為如此,曾經被電視台邀請去到談話性節目不少次呢。

他的沙威瑪醬料、香料可都是進口的喔~~因為這些都是他家鄉才有的東西。所以吃起來和外面賣的不一樣。聞起來特別的香,吃起來的口感就更不用說了~~當然是非常好吃啦。我通常會在現場吃一個然後還得外帶一個回台北時吃才過癮~~~

這是我帶回家沙威瑪,有壓到了。但不減它的美味。這裡頭可是充滿了可口的雞肉和好吃的醬汁呢!好久沒去宜蘭吃早餐了~~在這許願好了。SPK我希望這禮拜可以去宜蘭吃早餐。

宜蘭中東沙威瑪哪裡買?
多多早餐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一段122號 (北成國小對面)
TEL: 03-9512805

(隔壁的香廚米粉粳的臭豆腐也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