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中壢走沒幾步路就會看到一家牛肉麵店,讓我一度懷疑這邊是都養牛嗎?不然哪來那麼多牛肉麵可以吃啊。七月份我和從小就住在中壢的慕蓉雪約吃飯,他告訴我到中壢一定要去吃這家老店【永川牛肉麵】。既然在地人都說一定要吃的了,來到了中壢當然不能錯過【永川牛肉麵】!  

中壢永川牛肉麵_聽說是中壢很有名的一家老店


慕蓉雪說,這家四川口味的牛肉麵開在新明市場旁,民眾們口耳相傳新明市場有家好吃的牛肉麵,獨特的麵條,口感特別的Q。且加湯加麵不額外收費,頗受大眾的喜愛。後來他們改名為【永川牛肉麵】,取其持恆傳承的意思。川流不息的客源,讓很多外地的人慕名而來。我也是其中之一。坊間很多人說【新明牛肉麵】不是正宗的牛肉麵老店,就是因為他們不是原本就在新明市場這邊販售的。聽了慕蓉雪詳細的解說,我加快了腳步…想一嚐這正宗老牌四川口味的【永川牛肉麵】。

才快要六點,幾乎是客滿的狀態了。生意怎麼這麼的好?慕蓉雪的男友小胖說:『常常半夜想吃碗麵,都會跑來這吃。生意也是好的嚇嚇叫耶。』齁~~~這麼好?我在台北半夜想吃牛肉麵還不知道要去哪買咧?

 中壢永川牛肉麵_愛吃辣的人也可以吃的很滿足


喜歡吃辣的人,來到這可以吃的很過癮。我那酷愛辛辣口感的弟弟,叫了碗大辣的麵,那碗麵的牛肉湯表面,幾乎都是辣油了。光看就感覺的出來辣辣辣辣辣,要怎麼吃下肚啊?可是~~我弟就把它給吃完了。上圖這碗是我的,我只敢點小辣就快要受不了了。

 中壢永川牛肉麵_加湯加麵通通不用錢

雖然說加湯加麵不用錢,不過這一碗要吃完其實還蠻不容易的。好大大大大的一碗。牛肉也很多塊,蔥花一大把的~~牛肉香撲鼻而來。不浪費時間了,趕緊趁熱吃了。:P
手工麵條的口感的確很好吃,濃郁的香辣湯頭喝起來挺開胃的。這要是冬天來吃…我肯定可以多喝一碗湯的~~讓身子暖暖的。

中壢永川牛肉麵_不吃牛肉的人可以選擇酸辣麵

不吃牛肉的人,沒關係!這兒的酸辣麵也很好吃。我有偷偷喝了小胖這碗酸辣麵的湯~~~哎呀,好酸辣的酸辣麵喔。好吃!

 中壢永川牛肉麵_一盒一盒裝好的小菜

吃麵當然要點些小菜,選擇性很多….我們隨意拿了幾盒。不過…裝在這種塑膠盒內吃起來好像沒有擺在盤子上感覺那麼好吃。我想應該是生意太好了,如果要現點現切應該會花不少時間,所以才這樣包裝吧。
這一餐多謝慕蓉雪請客,還有謝謝小胖在餐桌上的妙語如珠….讓我一邊吃一邊哈哈大笑的。期待下次見面囉。

永川牛肉麵

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62號

電話:(03)495-3402
02-2719 6751

另外,推薦其他我吃過的牛肉麵

 


2006.4.22
台北。林江牛肉麵 (點我看看吃了什麼)
我從小吃到大還吃不膩:P


2007.6.14
台北。青蔥牛肉麵 (點我看看吃了什麼)
離我家很近,我走路就可以吃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