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回台灣後的第一個週休,就跟著老公一起回高雄。禮拜五下班,直接開車往南前進。Liz 約我們去台南住一晚,所以還沒到高雄就先到台南住一晚!目標就是這早起才吃的到的六千牛肉湯

來台難好幾回了,一直說要吃六千牛肉湯的。不過一大早就要起床,對於觀光客來說,真的有點吃力耶!

這次設定好鬧鐘,一大早四點多我們就來到六千牛肉湯門口排隊啦…..跟我們一樣的人還真不少!只能說~為了喝牛肉湯,這時間在這地方出現排隊,是一件很瘋狂的舉動。然後我做了這麼一件瘋狂的事情…..感謝假小叔Morris和老公相挺啊!

我們快五點抵達六千牛肉湯門口,六點十幾分才有位置坐,然後點餐。六點半我們點的餐點才上桌。一大早,漫長的九十分鐘,就是在等待中度過了。

牛肉湯 $120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當牛肉湯一上桌的時候,喝下去的第一口就是一整個大滿足啊!超鮮美的啊~~~~~ 粉嫩的牛肉,非常美味。牛肉的份量也不少,搭配薑絲、辣醬油一起吃,還蠻對味的!

牛腩湯 $120

牛腩湯的湯頭味道比較清淡一點,不過牛腩的口感更軟嫩,我比較洗歡牛腩的口感,可是喜歡牛肉湯的湯頭。兩者,無法取捨!只好都點了~ 😛

六千牛肉湯可以免費加一次湯,我有加湯一次,加湯的湯比較清淡,喝起來就跟牛腩湯味道差不多了。所以,牛肉湯會這麼濃郁美味,應該是牛肉的肉汁混在裡面,才會這麼好喝吧…..

Google 看了一些評價,褒貶不一。我個人是還蠻愛的,我絕對願意為了六千牛肉湯,再早起一次。但是我可能無法四點多就起來,畢竟年紀大了,有點撐不住~我想六點起來應該還吃的到吧。

不過有此一說,早點去湯頭最鮮美,肉質也最嫩!我下次不這麼早去,所以可以吃過比較看看才準。:P

 info
六千牛肉湯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06-2227603
★ 每週五、六、日、一 營業,週二、三、四公休

 台南早餐之旅

 六千牛肉湯
 包成羊肉
 阿堂鹹粥
 米豆肉骨茶
 伊賀日式料理
 大泉雜貨店古早味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