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

Mars 平時喝奶很容易溢奶,也很容易被自己的口水給嗆到。喝完奶會有很大聲的呼吸聲,像是小豬叫一樣…
打預防針有跟醫生詢問過,醫生說這樣的情況大一些就會改善,要我們不需要太擔心。

上禮拜五,他吐奶吐了兩次…. 讓保母和阿嬤很擔心。阿嬤直接帶去附近的小兒科檢查,醫生判斷是 #喉頭軟化症。建議大去大醫院進一步檢查,接受適當的治療。

老人家很擔心,要我們快點掛號。帶他去檢查…
好友 Amy 推薦了 榮總的 宋文舉 主任,順利的掛了禮拜六的門診,帶著 Mars 去看醫生。

出發之前,我和老公都還是覺得 Mars 應該沒事,看一下醫生求心安也好。Mars 倒是沒睡的很好,一早就起床…我還帶著他去社區樓下晃晃才讓他又入眠。



匆忙的趕到榮總後,醫生看診後認為他的呼吸聲比較急促,感覺應該是喉頭軟化症的症狀。不過,必須要做更進一步檢查才能判斷他的症狀是否嚴重。

這檢查必須是從 Mars 的鼻孔插管內視鏡去看他的氣管,週末沒辦法檢查,因為必須有很多醫生一起會診。宋主任要我禮拜一11點他門診結束的時候來門診這邊跟他會合,他會再跟我說明。今天先幫 Mars 照 X 光,照好繳錢領藥就可以直接離開了。

我跟老公帶著 Mars 到照 X 光的地方,突然一陣不捨….就不由自主的哭了起來。
Mars 照 X 光好像有點害怕,哭不停…. 明明照 X 光就沒什麼感覺,可是躺在冰冷的照射台上,感覺的出來他很不安。

禮拜天一早喝奶,Mars 又吐了。
親眼看到他在老公身上整口奶就這麼吐了出來,看了好心疼….. 原本還猶豫要不要帶他去榮總檢查?這下,我自己也對他沒什麼信心了。

我們很小心的哄著 Mars 喝奶,讓他少量多餐。他就一直好像吃不飽的感覺…. 哭鬧著,然後睡覺。
半夜會突然哭,之前一夜好眠的他,感覺似乎受到了驚嚇,沒辦法睡的很熟。



禮拜一跟公司請了假,11點帶著 Mars 去報到。
宋主任 要我別再給 Mars 進食,早知道九點餵他就讓他再多吃一點….我才給他喝 120cc 而已。已經少喝了…. 12點喝奶的時間,他一定會哭的哇哇叫~~ 還好 Mars 整個早上也沒什麼睡,餓了哭也累了,他睡著了…. 看他這模樣真的讓我心疼不已!!!

1點半要幫Mars 檢查的位置在榮總中正樓 9樓的 兒童重症病房,聽著名字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醫護人員非常的友善,要我們不要緊張,逗著 Mars 然後我們先離開檢查室,他們準備幫 Mars 全身麻醉進行檢查。因為 Mars 年紀比較小,所以安排第一個檢查,有什麼狀況醫護人員也都還在現場可以直接處理。這點,可以感覺到宋主任他們團隊的用心!

Mars 麻醉後,醫生進行內視鏡的檢查,從他鼻孔插管進去看他的氣管。喉頭有個軟骨,是捲曲的,尚未發育完全。氣管沒有堵住….所以不需要再進入檢查。

因此,Mars 的情況還不需要開刀治療,再觀察看看,可能大一點發育完全就可以改善了。

呼~~~終於!!!!
我跟老公都鬆了一口氣。

麻醉後的 Mars 昏睡了好一陣子,到了快四點才醒來。醒來哭不停…..可能是麻藥還沒完全退,他很不舒服。
加上他肚子應該很餓吧…. 可是醫生說要等到五點才可以讓他喝奶。而且奶量要減到 50cc..
可憐的孩子,這天應該餓壞了….

當了父母之後,真的深深體會孩子是心頭肉!
只要孩子平安健康的成長,其他真的是無所求了。
謝謝榮總宋主任的安排會診,可以感覺的出來主任很積極的態度,讓家屬很安心。

感謝老天爺保佑!

 

關於喉頭軟化症
喉頭軟化症,又稱軟喉症,係指喉頭上的一個叫作會厭軟骨的軟骨,出生後發育不全導致太軟,因此無法維持整個氣道結構,可能造成氣管狹窄、塌陷。 甚至喉部的會厭軟骨會塌陷,寶寶一吸氣就壓住氣道,造成氣流不順,氣流產生亂流時,就會產生喘鳴聲(Stridor)或嘯鳴聲,不管是氣管狹窄或塌陷,都會發生這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