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跟老公下班後會找間餐廳一起吃個飯,忙碌工作一週,好好慰勞彼此一下。上禮拜晚上感覺蠻涼爽的,似乎有點秋天的味道了。本來是打算去寧夏夜市大啖夜市小吃的,結果車子開過頭,鑽進了民權西路小巷準備回頭往寧夏夜市的時候,看到這家廣島燒,剛好附近有停車位,就下車試試看了。

廣島燒是我老公很愛的日本熟食料理,有別於大阪燒和好吃燒的口感,廣島燒加了麵條,吃起來更有飽足感。我個人比較喜歡好吃燒,有鍋巴可以吃。大阪燒次之,廣島燒我比較沒興趣。
不過,難得老公提議要吃,就順他意試試看了!


店內是狹長的空間,分成了兩半,一半是座位區,一半則是料理台。店內師傅在料理台煎好廣島燒後才裝盤端上桌。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吃,是很適合親子共食的餐廳。
我們快八點進店內,剛好有桌客人結帳離開才有空位。這店家生意還挺不錯的。


剛剛友說我自己沒有很愛廣島燒,所以我點了碗烏龍湯麵。麵條雖不是很彈牙滑溜的烏龍麵口感,咀嚼起來倒還蠻有口感的。湯頭看起來很清澈,味道挺重的。灑了點七味粉後,添加了不少美味。一大碗,可以吃得很飽。


看到菜單上有串燒,點了份豬肉串燒。不愛吃蔥的老公看到滿滿的青蔥鋪滿在豬肉串燒上,面有難色。我讓他把青蔥灑入我的烏龍麵裡面,他才安心的把自已那串豬肉串燒給吃了。坦白說,他這樣單吃,肉腥味滿嘴,其實味道不是很好。還是要加點青蔥中和一下,會比較好吃。只能說,這豬肉串燒並不是我們喜歡的味道。


老公點的廣島燒,應該是海鮮綜合口味的。柴魚片下淋了醬汁,然後有很多花枝、蝦,再下一層是麵條,一層一層堆疊。


看得出來份量不少吧?但是我老公很快就吃完了耶!快到我無法想像的快~ 我才剛剛拍完照片上傳到我的 IG,回過神來他已經掃完了。神速!

打卡老闆送雞米花,而且沒限定一桌一份,是一個人一份。於是,我們兩個人一人打卡一次,賺了老闆招待兩份雞米花。


結帳發現帳單也好精簡喔,有在日本小食堂用餐的感覺。
這一餐花了五百多,還蠻便宜的呀~


店家資料
御村日本廣島燒
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12號
02-25927178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