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北海道的山頭火拉麵,在京站又多開了一個分店,台灣已經有兩家了。我其實之前就去SOGO復興想要一飽口福,不過看那排隊的人潮讓我打了退堂鼓….平時要去東區我都覺得交通對我來說有些不方便,所以山頭火來台這麼久,我一直到上個月才吃到。
趁著小威從新竹來台北,我們約在台北車站旁的京站的山頭火用餐。結果~~
遠從新竹來的小威照約定的時間抵達山頭火排隊,我們和MASK這兩組人卻遲到。聽小威說,已經好幾組人都進去吃了。我們在門口等了約十分鐘,才有位子可以入座。

店內的座位並不多,不過翻桌率倒是挺快的。加上,東西一吃完,店員就會手腳很俐落的來清理桌面。東西吃完了,不離開桌上空空的也很尷尬….:P
我覺得山頭火的menu 做的讓人看了很不懂,標示的也不是很清楚。我們還要再問過服務人員才看的懂他們menu要表達的意思。怎麼會這樣 @@

味噌沾麵

味噌沾麵

醬油沾麵

醬油沾麵

辛味噌沾麵

辛味噌沾麵

山頭火的招牌就是沾麵,所以我們五個人有三個人都點沾麵來吃。我們點了味噌沾麵、醬油沾麵、辛味噌沾麵這三種。三種湯頭我覺得醬油的味道不優,過鹹比較不適合我的口味。味噌我還蠻喜歡的!我自己吃的是辛味噌沾麵。

沾麵會把湯和麵條分開放,要吃的時候夾取適量的麵條然後沾一下湯汁吸取湯汁的滋味,再送入口中。山頭火的麵條挺Q彈的,份量我自己覺得還不小。不過~~
我覺得沒辦法吸取湯汁耶….而且湯汁的溫度就溫溫的,我比較喜歡熱呼呼的口感。沾麵至今我吃了三家了,還是沒辦法擄獲我心….下次去日本當地,我會試試看在地的口味。
 

叉燒肉很好吃,很嫩帶點油脂,但不會覺得很油膩。

糖心蛋我也很喜歡~

山頭火特製拉麵

老公點的特製拉麵則是將豬頰肉、筍絲、木耳、蔥花另外裝盤,然後麵和湯裝在一起。
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這些拉麵的配料,這很適合挑食的SPK!蔥花他就完全不用另外挑起來了,把想吃的東西加進去麵裡面就好。看他吃的津津有味的~應該他還蠻喜歡的吧。特別要記一下,那豬頰肉口感不錯,是很扎實有咬勁的。

辛味噌拉麵

另外,不吃沾麵也可選拉麵。我不該假掰選沾麵,乖乖吃沾麵就好了,又不麻煩~

炸雞

看到就想點來吃,其實我還想點煎餃。可是煎餃冠上了日式這兩字後,價格就是翻了好幾倍…而且也不會比鍋貼還好吃,所以我放棄點煎餃。炸雞,這一小盤….也要一百七,不過肉質嫩,咬下去帶汁,吃過一次知道味道,我就心滿意足了。

山頭火的價位一碗也是兩百多,套餐則要三百多。
消費都要再另外收 10% 的服務費~

 

 

dd35
店家資料:
 

 
山頭火拉麵

京站店
電話:02-2558-2577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四 11:00~21:30、週五到週六 11:00~22:00

SOGO 復興店
電話:02-2731753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地下2樓 (Sogo復興館B2)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四 11:00~21:30、週五到週六 11:00~22:00

延伸閱讀,台北還有這些日式風味拉麵
2013.01.21 北海道滋味的一騎拉麵@台北中山北路
2012.04.29 台北一風堂拉麵中山店
2012.04.18 台北東區美食。屯京拉麵
2012.11.24 長濱 No.1 拉麵 (來自日本九州)
2012.09.11 麵屋輝 (日式拉麵)
2011.08.02 台北內湖豚骨家拉麵。日本人做的拉麵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 即時與你分享我的美食、旅行、生活、心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