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s

Chilis 在台灣開了很多年了,不過最近才注意到這家餐廳。因為法士達的廣告打的好兇啊。趁著艾瑪來北部的空檔,我們就約再這一起吃晚餐。鬧哄哄的Chilis氣氛真的不錯,很適合一家人或是一群朋友一起來這邊吃飯。東西的份量也很足夠~~平均每個人五~六百元就可以吃很飽。我們這次很認真的吃有三個人,另外兩個人吃的不多~~所以,我們這三個認真組的~~吃的很撐才離開餐廳的~~來分享一下,到底吃了些什麼吧!

A) 開胃菜 
首先端上桌的,是這開胃菜。其實有很多種可以選擇!若是像我們這樣,什麼都想吃一點的,可以點三色拼盤 ($495),想吃的選三種做任意的搭配。我們選了:酥炸起士條、德州雞肉捲、水牛城辣味雞翅。這樣一組,三種不同風味的開胃菜擺在一起,大大滿足我想一次吃三種東西的心願。

Chilis_三色拼盤酥炸起士條

酥炸起士條
裡頭包的起士口味不會很濃郁,但吃起來有起士的香氣,帶著點鹹,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很膩,平常我不是很愛起士味道的東西,不過這起士條我卻很愛~~一條接著一條的,吃了三四個呢!

Chilis_三色拼盤德州雞肉捲

德州雞肉捲
這剖面看的出來,裡頭的料很豐富!Menu 上寫著裡頭有燻雞肉、黑豆、墨西哥辣味起司、紅椒和菠菜以玉米烙餅包裹後,炸至金黃色,可搭配香濃獨特的酪梨鄉村醬一起吃。我沒沾醬吃就是了。原本擔心~~自己不能接受黑豆,吃了一口之後,沒感覺黑豆的味道~~我想應該是被辣味起司给蓋過去了。很特別的一種味道~~願意嘗試新口味的人,可以吃吃看就是了。^^

Chilis_三色拼盤水牛城辣味雞翅

水牛城辣味雞翅
我想~這應該是人見人愛的一道菜吧!看起來像是小雞腿的雞翅,其實是選擇雞翅比較有肉的那位置來料理的!Chilis沒有整隻雞翅都擺出來就是因為雞翅最好吃的地方就是這小腿,其實~~我自己也最愛吃這部位!肉質嫩嫩的~~口感比較好!這辣味雞翅非常好吃,我覺得很入味,吃起來很爽耶!

B) 沙拉

Chilis_德州七彩沙拉

德州七彩沙拉 ($400),光看名字就覺得這盤鐵定顏色很鮮豔豐富的,果真如此!德州七彩沙拉由生菜搭配培根、水煮蛋、蕃茄、起司及酥炸雞胸肉,佐醬是酪梨醬。 這雞胸肉外面的皮非常的酥,吃起來有卡茲卡茲的聲音!外面的皮看起來沒灑胡椒鹽(粉),但是吃起來的口感是鹹鹹的。若是光吃雞肉鐵定會覺得很膩~~不過,因為這盤子下面有很多的生菜,把油膩感給去除了。非常好吃,雖然沒吃過其他的沙拉,不過下次再來Chilis 我還是會點這個來吃~~~

C) Chilis 精選 
德州田園式香酥雞排 ($410)

Chilis_德州田園香酥雞排

 這完全是衝著馬鈴薯泥還有那玉米才點的。因為,美食摩人Gary 熱情推薦~~ 且還現場示範該怎麼吃才好吃。^^

Chilis_美食魔人_玉米A

 Gary 建議要用刀子把玉米粒給取下!動作如上圖所示~~ (要特別感謝Gary親手操刀!!! 看他的刀法真的很俐落耶!!! 不愧是美食摩人。跟著他吃,準沒錯了!)

Chilis_德州田園香酥雞排A

 接著,把馬鈴薯泥和著玉米粒,攪拌均勻後,裹在大蒜麵包上~~~看到這張照片讓我又想起這美妙的滋味!原本單獨吃薯泥可能會不大好吞,若單獨啃玉米~~又太過於單調!不過~~把他們結合在一起,加上大蒜麵包,真的是絕配!Gary 這吃法,真的事王道啊!有機會去 Chilis 用餐,可以試試看喔~~ ^^

Chilis_鮮嫩小豬肋排A

 鮮嫩小豬肋排半份 ($480) 
這豬排真的就跟他名字一樣~~~鮮嫩!嫩!嫩! 搭配著香料飯、薯條。熱熱的薯條,讓人忍不住一根接著一根狂吃~~~香料飯味道也不錯~~不過,我不知道到底是怎麼煮成的,是炒飯?還是煮飯的時候直接加入香料下去一起弄的。那豬肋排,好吃到爆!上圖左下角,可看出他骨肉分離的模樣,只是輕輕拉就分開了~~~原本以為吃這樣啃骨頭,整隻手會弄的油膩膩的~~看來我是想太多了!不能吃牛肉的男友吃到這豬肋排,大讚:太~~好~~~吃~~~了!!!

D) 法士達

Chilis_雞肉法士達

這是最近廣告常常看到的法士達。關於這名字的更多解說,艾瑪那邊解釋得很詳細,我就不重複了。(想知道的,可艾瑪這篇文章: [美饌] Chili's 量身訂作美味法士達 取經

Chilis_鮮蝦法士達

 Chilis 的法士達,最近最新的活動,是可任意讓我們自己搭配。我們分別選擇了鮮蝦和雞肉的,然後再選擇調味椒、配料、醬汁。依照自己的喜好,用高溫鐵盤成裝,做出屬於自己的法士達。

Chilis_法士達A

另外,還有附上這四種沾醬。白色的吃起來酸酸的~~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綠色的是酪梨醬~~我發現,Chilis 很多沾醬都有用道酪梨耶~~我也因為這樣,第一次嚐鮮吃到了酪梨的滋味~~雖然和原來的味道可能有段差距~~但大概酪梨就是那種味道了吧~~:P 黃色的是起士,紅色的是番茄~~這兩種都是我可以接受的食物。

Chilis_法士達_2

看喜歡吃什麼,就把什麼包在這玉米烙餅上~~一整個混搭就對了!雞肉和鮮蝦的比較起來,我個人比較偏愛鮮蝦,因為這蝦子夠大,肥美夠味!

Chilis_法士達_D

 美味可口的法士達~~~終於包好了。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很墨西哥~~~大家一邊動手、一邊動口,然後還不忘嘻嘻哈哈,天南地北的瞎聊!氣氛真的很愉快啊~~~

E) 調酒

Chilis_調酒_頂級培恩瑪格麗特A

總裁瑪格莉特 ($330)
這杯由上等的龍舌蘭酒加上白蘭地以及法國干邑柑橘酒調製而成。

Chilis_調酒_頂級培恩瑪格麗特

 因為我要開車,所以這杯都是男友喝的。杯子的邊緣,塗上一層鹽巴~~~男友說,混著調酒喝味道比直接喝調酒好。剛剛問他,這調酒喝起來是什麼味道,這阿呆居然回答我就好喝的味道。唉~~~超鳥的!下次,換我喝酒,你負責開車好了!哼哼~

Chilis_甜點_黑火山巧克力蛋糕A

F) 甜點 
黑火山巧克力蛋糕 ($360)
最後,當然要來個甜點為這頓佳餚畫下完美的句點。這是個口感很豐富的蛋糕,底部是熱熱的布朗尼,裡面有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醬,上頭放了顆香草冰淇淋,最上面淋上了巧克力漿。巧克力漿因為碰上了冰淇淋而凝固,所以吃起來有脆脆的口感。所以~~這甜點的視覺效果還真有火山爆發的感覺。

吃飽喝足了~~時間也差不多了,雖然還有很多話題沒聊到~~只好期待下次的聚會,再來聊個過癮了。^^

Chili's 美式餐廳  網址: http://www.chilis.com.tw/index.html
信義店: 台北市松壽路22號2樓(Neo19)
TEL:(02)2345-8838
天母店: 台北市忠誠路2段200號2樓(新光三越)
TEL:(02)2875-4838
台中店: 台中市河南路三段120號1樓(Tiger City)
TEL:(04)3602-8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