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飯店_01

這陣子我跟鴨肉還真有緣分!前幾天和家人去台北國際飯店三樓的雙園廳吃烤鴨,這是老爸提議的~~~其實他說要來這吃已經說了好久了,我還以為老爸來吃過,因為好吃所以要帶全家人一起來咧~~~結果不是!只是因為這飯店的外牆上寫著北平烤鴨特價750,老爸想說很久沒吃了~~飯店的品質應該不會太差,價格又很經濟實惠,所以我們就來吃看看!位於林森北路和南京東路口的台北國際飯店,要不是我之前常來對面的錢櫃唱歌,其實根本看不出來這有家飯店咧~~~所以,我也很阿呆的沒把車子停在他們的停車場,還開去停在對面公園的停車場~~~真的是浪費錢又浪費時間。

台北國際飯店_06辣味小魚乾
辣味魚乾 $50
台北國際飯店_02鴨掌
鴨掌 $50

停好車上樓時,老爸菜就都點好了。這兩盤小菜味道都還蠻不錯的!辣味小魚乾有辣,鴨掌看起來好像很普通,可是吃起來有喝四神湯的那種味道~~~且很入味!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且~~他們鴨掌處理的很乾淨。這盤幾乎都是我嗑光了!

台北國際飯店_08白飯

而這的白飯,是一碗一碗煮好的!跟之前去 1010吃飯的煮飯的方式一樣。一碗要價$30!不過,也算貴的有道理啦!煮的時候就很費工了~~~這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小姪子吃了好幾口呢!

台北國際飯店_04乾燒蝦仁
乾燒蝦球 $369 
我覺得這味道有比較淡一點,不過蝦子很大隻,所以咬起來特別有口感。

台北國際飯店_05蘆筍炒百合
蘆筍炒百合 $280 
這蘆筍很大隻也很好吃,挺嫩的呢!
百合就是那白白的看起來很像洋蔥~ 這道菜很清甜美味,還蠻好吃的。

台北國際飯店_09豆酥鱈魚
豆酥鱈魚 $280  
這豆酥非常的香,清蒸的鱈魚上面鋪滿了豆酥,實在好吃極了!
可惜, 鱈魚薄了點~~要是可以切厚一點點,應該會更好吃!

台北國際飯店_07八珍豆腐煲
八珍豆腐煲 $300 
這要給五顆星!好久沒吃到好吃的八珍豆腐煲了,他們的豆腐很入味,吃起來不會沒味道。
美中不足的是,分量少了點~~~我們六個大人去吃,好像豆腐不夠分耶~~~
我跟SPK一起share 一塊豆腐。

台北國際飯店_10麻辣爆雞球
麻辣爆雞球 $280 
這是我那嗜辣的小弟加點的一道菜~~在點菜的時候交代~~我們要很辣狠辣!!!
結果,居然變的很鹹!我猜他們應該只是要辣椒醬下去炒而已,為了讓這料理辣了點所以加了很多辣椒醬~~
可惜,東西不辣~~卻變得很鹹。

台北國際飯店_11烤鴨
這頭戲~~~烤鴨登場了!
這是飯店的師傅,拿出烤鴨讓我們過目一下。由於我們沒有事先預訂,所以這鴨要現場烤,得等個50分鐘。
等的還真久~~~小姪子都坐不住了。:P

台北國際飯店_12烤鴨

 台北國際飯店_14烤鴨切片去皮
鴨肉處理過後,就跟上面這兩張圖一樣了。
瞧瞧那鴨肉~~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耶。油油亮亮的~~咬起來很脆!
鴨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怕胖的人,就別吃那鴨皮了~~吃肉吧!

 台北國際飯店_03蔥段

吃烤鴨,怎麼可以少了蔥段呢!另外~~那沾醬也是少不了的!

 台北國際飯店_13餅皮

把蔥段沾醬,放在這薄餅上!然後接著夾片鴨肉下來包好。

 台北國際飯店_16烤鴨

這樣吃鴨皮,就沒有直接吃感覺那麼油膩了。

 台北國際飯店_17酸菜鴨架湯

片下來的鴨肉,剩下來的~~我們選擇做成湯~~這樣就不用再點一次湯了!這湯,越喝越好喝耶 ^^

整餐吃下來,老爸結帳花了3000。總共六個大人~~這樣的價位,我覺得真的還挺便宜的。下次,若是想吃烤鴨,這會是不錯的選擇之一才對。

台北國際飯店-雙園廳.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66號3樓 
TEL: 02-6608-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