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veheart012題目:[感恩季] Day11 最喜歡的一位老師?

說明: 限定學校老師,從小到大總有一位老師影響你最深、對你最好或者你最喜歡… 介紹一下吧
時限:2007/9/11 22:00 以前

對我來說,每個階段的老師其實都還蠻喜歡的。我算是那種聽話的小孩,不會很明顯的違反老師的規定,所以和老師沒有什麼衝突,自然也就不像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了。若說真的要選一個,那麼花最多心思在我們身上的國中班導師 — 蘇蕙冠 應該是我最喜歡的老師吧!

可能因為我們班是她第一次當老師所帶的班級,很多狀況讓沒經驗的她不知所措。不過,她認真的教學態度,加上對我們的關心,讓我們整個班級感受很深。我們班不是很優秀的班級,校內的整潔、秩序比賽在一年級的時候,一次都沒拿過。而第一次拿到獎狀是【資源回收】第一名。現在想想,這獎狀要拿到好像也不難….只要每個同學從家裡帶一些舊報紙,收集起來,整個年級重量最重的那個班級就能拿到第一名了。記得,那次拿到這獎狀,全班高興的跟什麼一樣….老師也很高興然後帶著我們大家去外雙溪的明德樂園玩。我們老師很容易知足吧?

而快要畢業的時候,我們錄製了一捲卡帶…裡頭唱了很多首歌曲要給她作為紀念。我記得她拿到的時候,我們跟著她一起聽,然後她感動的流下眼淚….其實,我發現她帶我們班三年,哭了不少次。有時是高興的淚水,有時是失望的淚水….這一點一滴,我想不僅是我們印象深刻,她應該也記憶猶新吧?

時間過的好快,我們居然畢業十幾年了。國中那段似懂非懂的日子…已經距離我這麼遙遠了。

這幾年來,偶爾還是會回學校看看她。每次去看到她很高興的摟著我然後問問近況,然後露出滿足的笑容,我也跟著笑了。

這一題,讓我又想起了她。算一算也有三年多沒有去找老師了。教師節即將來臨,我要再去看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