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ving034題目:[感恩季] Day06 介紹你現在正在讀的書?

說明: 我們家有一個很愛買書的老公,我常常撿他看完的書來看。看書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明明就在床上,可是你會覺得自己在美國的沙漠中、在歐洲的街道上,這就是書的魔力。你呢?最近在看什麼書?介紹給大家看看吧~時限:2007/9/6 22:00 以前

我是個看書很慢很慢的人,我會很仔細的讀書本內的每一自每一句。所以一本書除非我很專心很專心的看,才能在一天內看完。不然…通常要花好幾天,甚至是數個月才會讀完一本書。最近我比較常翻的書,有兩本….

第一本【不存在的女兒】是已經看了三個多月了,我才看了一半。不過,故事一開始就很吸引人,因為書中的男女主角生了一對雙胞胎,但是其中一個女生得了唐氏症。而當醫生的丈夫怕妻子沒辦法接受所以把女兒給拋棄了。妻子一直以為自己的女兒一出生就夭折了,失去女兒心中難免不捨,可是感覺他的丈夫似乎毫不在乎,而兩人應該有了這個秘密後感情出現了隔閡。

我覺得好可惜喔,男主角當初要是不要把女兒給拋棄了,一起面對女兒唐氏症的問題,互相扶持或許關係會更加親密。

第二本是這星期才拿到的【靈魂的擁抱】,這是知名作家侯文詠的新作品。我買到的這本還有他的親筆簽名喔!不過,不是當場拿給他簽名的,是早就簽名簽好的。因為日前在博客預購,就可以買到他親筆簽名的版本。我也是從小看他的書長大的,這一本我才剛開始翻而已。不過,侯文詠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看他的書常常會有畫面出現在腦海裡,然後一頁接著一頁一直翻下去。所以這本應該這個週末就可以看完了吧?呵呵~希望啦。:P

除了這兩本書,還有一套漫畫我最近也很癡迷。就是有關於紅酒的【神之雫】。漫畫中的兩個男生長的好俊俏喔~~不僅僅是這樣,裡頭紅酒的介紹也很詳細。據說很多賣紅酒的店家都會擺這一套漫畫當作鎮店之寶。呵呵~~

P.S. 雫這字,我不會念。還好,馬可幫我查了資料後,得知:
雫音:發"霞"的音(注音不能打)
1."霞"的俗字
2.日文漢字
3.水點,水滴

日文漢字來說
雫,發音ダ(Da)
象形字,意指水滴 

以下內容摘選自: PCHome 書店
劇情敘述父親為超有名紅酒評論家─神咲豊多香的神咲雫,在拿到父親遺書的時候,發現父親在臨死前又認養了一名年輕的天才紅酒評論家當養子,然而父親只要其中一人能猜中他生前收藏的十二瓶酒及所謂「神之雫」的紅酒,就可以繼承他這些珍藏品…對於從來不懂品酒的神咲雫,他該如何獲得勝利,贏得「神之雫」呢?

 正因為《神之雫》不但擁有精采的故事內容,更深富了品酒的知識與專業。在每本漫畫的最後,並收錄了紅酒資訊與品酒知識,無論你對於品嚐紅酒是否有所接觸,都可以輕鬆進入品酒的領域;而專業品酒人士則尊崇《神之雫》為紅酒漫畫寶典,可見其專業度不亞於紅酒專業知識書籍。以漫畫方式呈現品酒時的那份感動,讓讀者藉由視覺,就可和漫畫中的角色感同身受。像是品嘗到如同沐浴在葡萄園陽光下、或是如同見到巨匠畫作一般的名酒,藉由漫畫圖像的表現,更是相得益彰!

《神之雫》所引發的品酒旋風,就連原本不喝紅酒的讀者也躍躍欲試。紅酒一直給人一種高消費的感覺,但在《神之雫》中,也會介紹就算是預算不多,也能夠暢飲口感好的平價紅酒。許多酒商也將《神之雫》擺放在店中,作為和顧客介紹酒類的依據,甚至以《神之雫》作為提升員工的品酒素質的教材。也有許多饕客手拿《神之雫》,到酒商詢問是否能買到相同的酒,就為了品嚐和漫畫中角色曾經飲用過的紅酒。

而《神之雫》也成為台大EMBA、各企業主管的手中的新歡,甚至還有企業主管購書贈送並推薦給員工。而《神之雫》在日、韓兩國大賣2百萬本,更成為企業家必讀的經典漫畫;韓國方面並預計拍攝《神之雫》連續劇,還請到裴勇俊擔任主角演出。甚至就連法國原產地酒商,也因為《神之雫》而讓他們的業績暴增,由此可見《神之雫》這套漫畫的影響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