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落落長的一篇文章了!雙寶生日週,我們去北埔住了一晚!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覺得CP值很高,所以馬上跟民宿聯絡。可以入住最快的日期跟孩子們的生日接近,所以馬上支付了訂金。那時候,才10月。我其實都忘了,二月份要來北埔住一晚….. 時間快接近的時候,民宿主人跟我確認入住的細節才想起這麼一回事 。

這陣子雨下不停,像台北一整個二月只有一天沒下雨。
入住的這一天,更是有冷氣團報到…… 就是一個冷到底的概念!
新竹離台北不遠,開車一下就到了~ 三點半之後才能入住~ 我們先到新竹找小叔們一起吃午餐~喝了咖啡,再來到北埔,時間剛好!

孩子們在車上直接午睡,他們很期待~~本來都說不睡的,但是抵擋不住睡意啊。
抵達民宿巷口,我拎著行李先下車。趁他們睡覺,先來拍拍照。

依照民宿主人提供的密碼,打開了密碼鎖開了海福坊屋子的大門,一陣暖流迎面而來。貼心的民宿主人早已打開了空調,室內溫度一整個溫暖,也太太太太太貼心!音響播放著音樂,一整個很美是鄉村風格的氣息,讓人現在立刻馬上就想黏在這屋子裡面。
進來海福坊,右手邊是客廳,這沙發位置很多,非常適合跟家人一起來這邊度假。桌面、電視櫃都是玩具!還有兩套女孩會喜歡的伴家家酒廚櫃,裡面有滿滿的餐盤食材、烹調器具,小孩都不用搶!

另外一個角度,牆面上的大樹,讓人彷彿在童話故事裡的樹屋生活著。這邊是孩子們的遊戲區~ 可以玩三天三夜都不會膩的地方!樹洞、溜滑梯、樹屋、盪鞦韆,通通都是孩子喜歡的!餐桌也在這一區,可以感受到民宿主人非常用心,非常多收藏品,各種玩具搭配在佈置,讓人感覺很溫馨。

遊戲區這組熱狗餐車,讓他們玩了很久~ 烤肉狗、微波加熱、烤PIZZA、PIZZA 食材裝飾,好幾樣玩具聚集在一起,他們一起玩、各自玩,都能自得其樂!

另外,我覺得海福坊民宿主人好會收納!房子裡面東西很多~ 玩具很多,但是都收納的整整齊齊~ 我們也一再的叮嚀孩子,玩具不玩了就要收好,這樣下次才能再來玩~ 他們真的都很配合,所以離開之前沒把房子用的亂七八糟的~ 😛

而大門玄關的左手邊是海福坊的廚房。木製的門上頭有個愛心!超級可愛的~

漫威迷兒子一進門就覬覦擺在高處的美國隊長~ 太高了我拿不到….. 我也怕他會弄壞~
後來爸爸心軟還是幫他拿下來拿給他摸一下,然後再放回去。

廚房裡面杯碗瓢盆一應具全。
還有單口爐,在這要簡單的煮個泡麵或者火鍋都沒有問題。

民宿主人幫我們準備了泡麵、雞蛋,我們本來沒吃
隔天要離開前兒子說肚子餓,煮了泡麵加蛋止飢。太感謝民宿主人的貼心~:P

帶出門的老公,特別貼心。入住期間的餐盤都是他負責洗的~

來看看臥房吧~ 海福坊的格局是兩房兩廳一衛一廚。房間就在綠色這面牆裡面。

粉藍色的雙人床,睡兩大一小都還算蠻舒服的。
兒子跟我睡這邊~ 床的軟硬適中,睡起來蠻舒服的。
兒子躺平沒五分鐘就呼呼大睡了~ 😛

另外一間算是小孩房,有雙層的單人床,另外還擺著一張沙發床。

女兒一進來就選擇要睡上鋪!興奮的爬了上去~ 超開心的!

孩子房還有這個秘密空間~ 從這爬過去可以到遊戲區的溜滑梯。一整個非常好消耗孩子的體力啊~

衛浴的空間可以從廚房進入也可以從房間進去。
有兩個門~ 我以前會覺得廁所有兩個門很奇怪~
但來這邊覺得有兩個門很貼心~ 這樣要上廁所就不用繞一大圈~ 😛

民宿主人準備的備品,讓人不由自主的讚嘆~ 真不愧是親子民宿耶!
特地準備了小孩的專用的牙刷、牙膏!墊腳增高椅也有,方便孩子自己洗手~

雖然是淋浴設備,不過小孩的澡盆也有三個可以使用~
就算我家三個小孩一起來也可以一起洗澡~ 是不是很讚 ^^

晚餐我就去北埔老街隨便找一家客家菜買了兩三樣菜回民宿吃~ 北埔老街的店家大概六點就打烊了~ 我五點出門採購時,當天天氣濕冷~很多攤販都提早收攤了~ 所以,不能拖太晚才準備晚餐,會沒什麼選擇。
吃飽後,孩子們繼續玩~ 我跟老公難得有機會可以給自己來罐啤酒~放鬆一下。
撐到11點多~ 才把孩子哄上床睡覺 😛 (依依不捨啊~~~~ )

隔天要退房之前,小孩其實還不大想離開…… 還好我已經跟民宿主人預訂了下次回訪的日期~

外頭依舊下著雨
濕冷的低溫持續著
不過~
入住在海福坊兩天一夜
給我們很大的溫暖

孩子們跟我們也有了共同的美好回憶
Have Fun!
See you next time!

海福坊 Have Fun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