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中班的雙寶,社交能力也成長不少。

這學期開始,他們睡前會跟我說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
混齡的班上,有小班的小女生很愛生氣
Mia 在排隊的時候不小心碰到這小女生,小女生就很生氣的對 Mia 說你碰到我了,你要跟我道歉。
Mia 跟他說對不起,小女生卻回:我不原諒…
當 Mia 說起這件事情,Mars 也接著說…. 他都是這樣!而且我還看到他踢 Mia
我問他們有跟老師反應嗎?他們說沒有…. 但希望我可以跟老師講
🚗
接著,Mia 又說:有一個大班的男生想親我,但是他不是真的親,他是親我的隔板…. 這也跟老師講一下好嗎?因為我的隔板有他的口水,很噁心…
🛩
Mars 說:同學都不想跟他玩…. 他找 Mia 一起玩,Mia 說要問同學A,同學A說要問同學B,同學B 說要問 Mia
我怕他們這樣講會無法停止~~ 所以這天我們就處理這三件事。
❤️
針對小班小女生的道歉不原諒,因為你們不是故意的,也已經開口道歉了。她當下的情緒可能還在,所以無法笑笑的當沒事。他不原諒沒關係,只要他開心就好。我們就跟他保持距離~ 等他情緒自己處理好了,要一起玩再一起玩。
❤️
大班男孩想親 Mia ….. 則是先叮嚀Mia要自我保護,對不喜歡的方式要勇敢拒絕,大膽說不。而且嘴巴裡面有細菌,很容易感染生病…. 同時也跟雙寶說,喜歡一個人有很多表達方式:像是一起玩玩具、看書、溜滑梯、追逐跑跑、互相幫助等。男女有別,如何能正確表達喜愛?喜歡一個人要用對方願意接受的方式表達,隨意親別人這是不對的方式、不尊重對方。
❤️
最後 Mars 的問題,我鼓勵他除了跟 Mia 玩,也可以試試看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不一定得要每次都跟 Mia 黏在一起。很多小朋友也想跟你玩啊~ 你可能想去玩車車,看到 Mia 玩娃娃放棄自己想玩的車車,不是很可惜嗎?雙胞胎在同一個班級,很容易處於自己的社交舒適圈,Mars 這情況比較明顯…. 所以,我要他每天除了 Mia 試試看跟其他同學一起玩,拓展自己的交友圈。
至於 Mia 我是希望他不要這樣耍我兒子~ 😄
好啦~ 就這樣!一起加油吧~
隔天,跟老師反應之後…. 老師很積極的處理,也給予回應。真是太感謝老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