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們想自己取
就取自己中意的喜歡的字,單一字就好,以後寫名字不用花太多時間~~ :
我很愛捷 or 婕,可是老公姓蘇,所以就不考慮了
老公很愛 宇 or 羽,我覺得跟我中文名字的音太接近,因此這字也沒入選。

時間越來越接近,友人研究姓名學,根據筆畫還有八字來取名字。他有大略的跟我們解釋了一下,也給了一本厚厚的書要給我們參考,我們依據了筆畫給孩子取了
資云
資允
又因為云和允念起來很接近,所以又挑了
晨允
晨云
想說那女兒就叫晨云兒子叫做資允。
或者把女兒叫做資云兒子叫做晨允。

差不多就要定案了吧?
等他們出生再看看八字是否搭配就可以了。

小孩生了之後,覺得自己應該沒那麼專業….還是請專業的老師幫我們小孩取名字好了。爸爸的表哥對這方面很有研究,我們家族的小朋友名字都是他取的居多,我自己兩個弟弟的兒子名字也都是這個阿伯取的,兩個小姪子都很聰明活潑又可愛。所以我們最後還是請爸爸跟伯父聯絡一下,幫我們兩個孩子取名字。

等了大概一個禮拜,孩子的名字組合出來了。
我們把所有的名字組合了再組合,反覆的念了又念,終於!!!! 決定了兩個小朋友的名字。
我們中間用了一樣的字,最後一個字分別選了【旻】跟【昊】。
看起來兩個字很相似,讀音同 【民】和【浩】。

三個字搭配在一起,我們自己覺得很好聽。 XD
老公也喜歡這兩個字的含義。

旻,在康熙字典的解釋是秋天。
昊,在康熙字典的解釋是夏天。

在冬末春初來到這世界的他們,個性能夠能像夏天一樣的溫暖,或和秋天一樣的舒服,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所以,很喜歡他們兩個人的名字!
也簡單的記錄一下。



未來的育兒記錄會用 Mia 和 Mars 來稱呼他們~ ^^
你們要好好的!健康的!快樂的~~ 長大。
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