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HUG買的九九峰蘆筍才剛吃完,外婆寄來五斤的白蘆筍。這讓我樂開懷了。
媽媽為了方便,直接煮了一鍋排骨蘆筍湯。
看到這碗湯,讓我想起四五年前,我為了喝蘆筍湯出了場車禍這烏龍事件

那時候,我們公司還在北投。離我家很近,騎車大概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所以媽媽要是中午有煮什麼我喜歡吃的東西,都會打電話跟我說。而這場車禍,就是因為蘆筍湯我婉拒了廠商中午要請客的飯局。忙完了工作後,騎著我的摩托車回家。
我記得那天路上,天氣很好~~~我騎車嘴裡還哼著歌朝家裡的方向。車子騎到了北投路上的一座橋,就離家不遠了~~~我居然沒注意到一顆石頭(大概我手的拳頭大)在路中間,車子壓過石頭就滑倒了。我也因此摔在地上。還好我的意識很清醒,不過整個身體的左邊有不少擦撞的傷痕。
好心人士問我是否需要打電話請救護車來,我後來拜託他們幫我打給爸媽,聯絡上後就在現場等我爸來接我。唉~~我以為應該只是些皮肉傷而已!不過,左肩很痛就是了~~~為了安全起見,就近到榮總檢查一下好了!結果~~~我的手居然斷了。

當天動了手術,在左肩插入四根釘子固定我的左手臂。這四根釘子是外露的~~~所以那陣子我的行動非常不方便~~~走路要特別小心,因為釘子是露出來在外面的,若是沒有注意被碰到那我肯定是會痛的哇哇叫的。我真的沒想到,會這麼嚴重啊。
這次的車禍之後,我就很少騎摩托車了。若是非得要騎車,也會特別的注意路況~~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這句話說得真好啊。

後記: 蘆筍湯真的很好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