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老公加班,我跑來松山火車站等他一起下班。接著,就來到火車站樓上的涓豆腐解決晚餐再回家。涓豆腐在台灣開一段時間了,一直都還沒吃過~~~我刻版的印象中這應該就是那種很清淡口味的豆腐湯吧?其實錯了,這超重口味的。吃過一次後,像這樣的低溫來襲,就會讓我很想去涓豆腐取暖。因為,那嫩豆腐煲真的很美味又下飯啊!趕緊來看看我們那天三個人吃了些什麼吧。XD

店內的空間還蠻舒適的,三個人坐在這四人桌子上還挺寬敞的。目前台灣一共有七家涓豆腐,我來的是松山火車站二樓的美食廣場CITYLINK 這家分店。台北還有敦南、南京和板橋店 (我第二次去吃的店家就是板橋店,我個人那天用餐的感覺沒有很好),另外在桃園、台中、高雄也都有分店。

跟著服務人員的腳步入座後,馬上就先給我們一杯熱呼呼的麥茶。餐具還不夠韓味,因為還有塑膠餐具。不過這樣也好~~我用的比較習慣。

接著,服務人員就動作很迅速的幫我們送上了六道小菜。小菜每日會有些不同,不過都是無限量提供的,想要再續盤跟服務人員說就會馬上端上桌。這一點涓豆腐執行的很徹底,也很心甘情願。我吃過表面上說無限量提供,但是續了三盤泡菜後,服務人員出來說這是最後一盤了喔….那種感覺真的很差。要是這樣,一開始跟我說只能續盤三次就好了啊~~涓豆腐當天這幾款小菜,我們續了泡菜、海苔和豆芽菜,吃的很開心。

我們先單點了一份韓式石鍋飯,另外點的嫩豆腐煲還會再附一個。我們三個人吃兩份韓式石鍋飯是綽綽有餘了!這是用生米在這由角閃石打造的石鍋直接烹煮的,選自台灣東部地區的白米混紫米,吃起來口感還挺Q彈的。

一上桌後會服務人員會幫忙把飯拌一拌,並且分裝給每個人。

之後會留下這鍋粑,可以用茶泡飯。
茶是麥茶,泡飯後沒什麼味道,我覺得還是直接吃鍋粑好吃!

所以我就用湯匙猛摳這些鍋粑來吃,香酥美味,越咬越香呢!

老公看我使勁的摳鍋粑,接手幫我弄了這麼一大片超級完整的鍋粑,超強的!

緊接著上桌的嫩豆腐煲,只要點嫩豆腐煲就會附一份石鍋飯,所以可以吃的很有飽足感。

我們點的是豬肉口味的,豆腐口感超嫩的!微辣的口感,非常下飯~

黃金酥炸嫩豆腐 $120

只能說他們家的豆腐口感真的很嫩,不管是豆腐煲或者是酥炸的口感都很不錯。
不過比起台式的酥炸豆腐,這比較沒那麼酥脆~:P

厚海鮮煎餅 $280
這是當天我們吃到覺得最不滿意的海鮮煎餅
厚的薄的其實價格都一樣,所以我們就很貪心的選擇了厚的
可是厚的吃起來口感很濕潤,一點也沒有印象中海鮮煎餅那種口感
而且因為厚度比較厚,所以吃多了會覺得比較膩…下次來我要點薄的了

醬燒青蔥牛五花 $320
附上生菜、蒜片、青蔥、年高片、韓式辣醬

包著一起吃,挺美味的呢。

韓式炒冬粉 $260

價格不匪~可是冬粉超入味的,韓式冬粉到底是怎樣?這麼高貴呢?:P
據說做這道菜要用力加糖和加醬油,非常重口味的一道菜
我家還有韓國的辣醬,下次自己在家做做看好了。
看網路上分享的作法好像很簡單~ XD

餐後還有送甜點,而且不馬虎喔。
這是柚子醬口味的豆花。豆花淡淡的甜,上頭有柚子醬香氣提味,挺特別的。

我們三個人吃了 1360,很有飽足感!
價格還算可以接受,尤其那嫩豆腐的口感,我真的很喜歡。
所以~~ 肯定會再訪的!

店家資料

涓豆腐 松山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2樓
02-27473088
(松山火車站2樓 CITYLINK 美食廣場)
官網:http://www.dubuhouse.com.tw/index.html

延伸閱讀
松山火車站美食:讚岐製麵所
松山車站CITYLINK美食記:花月嵐拉麵
松山車站CITYLINK。多家美食進駐,還可逛UNIQLO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 即時與你分享我的美食、旅行、生活、心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