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的百貨週年慶即將到來,我們先跑逛了一圈看一下計畫中必敗商品確定一下價格之後,用餐時間的到來,我們決定跑來 Neo19 這家近期很熱門的港欣新潮茶餐廳用餐。位於 Nen 19 三樓的港欣新潮茶餐廳,第一眼給人的印象就是明亮潔白,很舒服。

內部的座位很多,燈光打的很漂亮,座位寬敞不擁擠。一改我對茶餐廳窄小擁擠的刻板印象。

有圓桌,也有方桌。看人數安排座位,坐在這用餐,感覺還挺舒適的。翻開menu點餐,菜單上的介紹大多有照片呈現,照片每張看起來都好吸引人….我們猶豫了半天才決定好要吃什麼。

首先,先各自點了自己要喝的飲料。由左至右分別是:檸檬薏米水、長青綠茶、荔枝香茅凍飲、港式檸檬茶。檸檬薏米水喝起來味道很不錯,這感覺可以在家自己泡來喝耶,我還蠻喜歡這口感的,薏仁的香氣搭配檸檬,很不賴。朋友點的長青綠茶,完全就是被菜單上的照片給吸引,由斑蘭葉、薄荷、芸茜、九層塔、青檸所調和而成的長青綠茶,一開始還被我們戲稱好像在喝水草一樣。不過,其實這味道還挺清爽的就是了。我自己選擇的是荔枝香茅凍飲,喝起來甜甜的但不會太過於甜膩,荔枝香氣瀰漫,記得不要去冰,因為凍飲就是要冰冰的喝才有快感。最右邊的港式檸檬茶,檸檬份量超多的,喝起來味道十足!跟台灣一般茶餐廳喝的凍檸茶比較起來,整個大贏。

焦糖鴨胸芒果荔枝凍,感覺很精緻。鴨胸上有層焦糖,很特別的口感。擺在芒果荔枝果凍上,視覺上效果十足。先吃了焦糖口味的鴨胸肉再吃芒果荔枝果凍,在口感上有了多層次的變化,第一道料理就讓我們幾個人充滿了驚喜。

三文魚嫩豆腐骰仔,配辣根蠔油級漬薑。落落長的名字….要不是我有拍菜單肯定記不住。點這道菜全是因為外層那燻鮭魚。因為,同行的友人是燻鮭魚控,看到煙燻鮭魚沒點他會吃不下飯。這煙燻鮭魚包著嫩豆腐,若是單獨吃味道真的很淡….所以要沾點蠔油,才能將這美味發揮出來。上頭的嫩薑、九層塔除了增加這道料理的美感,也同時豐富了這料理的口感。

愛吃蘿蔔糕的我們,無法決定要點香煎蘿蔔糕還是蒸蘿蔔糕好,很難決定之下….就各點了一份。還好各點了一份,因為這蘿蔔糕各有各的優點。香煎蘿蔔糕吃起來香酥美味,而蒸蘿蔔糕則是可吃到蘿蔔糕那自然的蘿蔔香氣。這兩樣要我擇其一還真是有點難下決定。

而且,這邊的蘿蔔糕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蘿蔔絲,另外還有蝦米、油蔥,再加上 XO 醬,這一整個就很真材實料!

再來這道墨魚膠鑲油條配酸甜辣醬,也是好吃到我們都讚不絕口。我覺得,這應該是道很複雜的手工菜,因為外層是油條,而裡面還包覆著花枝,吃起來外層酥脆,裡面有很有彈性。單獨吃不沾醬就很好吃了,沾醬吃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風味。師傅~~這到底怎麼辦到的呀?好吃的讓我們想再叫一盤,吃個過癮。

看起來像是雞翅的這一道菜….也別有洞天喔。蝦膠釀香脆皮雞翅,配薑茸醬。

外觀原本看起來是雞翅,剖開後一看,裡面滿滿的蝦肉。外皮酥脆,咬下之後卻不是印象中雞肉該有的口感。這感覺是一道很淘氣的料理啊,若是沒看菜單會有被廚師捉弄的感覺。XD

雙層的點心架上裝的是各式美味的燒臘。份量十足,一上桌就是給人很澎湃的感覺。裡面有燒鴨、叉燒、鹽焗雞絲、焦糖鴨肝、燒腩仔、糖心蛋,非常的豐盛。這很適合像我這樣每種都想吃,但都只能吃一點的人點來吃。這樣每種滋味就都可以嚐到,不會有遺珠之憾。我最喜歡這的燒腩仔,這就是那皮看起來很酥脆的五花肉啦,吃起來香酥味美,很正點!
焦糖鴨肝,則是另外一款讓人吃了就會印象深刻的特殊料理。鴨肝上裹著一層焦糖,吃起來甜甜的,和我們平常吃的鴨肝大不同,還蠻有特色的。

一口勃根地牛胸配大蒜哄吐司。我一開始先夾起上頭的牛胸肉單獨吃…這樣的吃法是錯誤的!因為吃起來味道太重…咬了一口之後,我才切了下面的大蒜麵包一起拌著吃,這才吃出這道菜的美味。特別要說的是,港欣新潮茶餐廳連麵包都是自己家自製生產的,這大蒜麵包鬆軟可口,搭配著牛胸肉一塊吃,美味極了。友人還想外帶兩條大蒜麵包當明天早餐咧~~不過後來我們也忘了要買~~所以不知道這有沒有這樣賣。XD

蟹粉絲焗釀小白菜,這好下飯!白菜包覆著肉末,另外還有淋上蟹黃,感覺這道菜要端上桌,得經過層層複雜的工序,才能完成。

乾炒牛河,因為想念在香港吃的炒牛河,所以點了這盤。這牛肉軟嫩,河粉滑溜,讓我一解嘴饞。

海鮮撈飯,食材很豐富。這一吃,飽足感全來了~:P

砂鍋雲吞雞,雞湯好正點!喝起來非常的順口美味,雲吞也很真材實料,裡面還包了隻蝦,吃起來真的是過癮極了。

最後上桌的,是辣椒咖哩蟹配黃金饅頭。秋天讓人看到蟹就會忍不住點來吃,這料理方式味道比較重,所以擺到最後才上桌,這樣才不會壓過其他料理的滋味。店家在上菜順序這部份,我覺得還蠻用心的。咖哩蟹吃起來有點辣,沾著饅頭吃非常的搭!不管~~肚子也多撐,我們還是把這給吃光光了。XD

想不到,港欣新潮茶餐廳的料理這麼豐富,選擇性真的很多。一百多道菜色,若是全部要吃過一輪,可能要多來幾趟才行。同行的友人對這家餐廳讚譽有加,我們去吃完的隔天,他又帶家人一起去吃一回!行動力十足!據說,他這週還要再去,也就是短短一週內,去了三次喔~~~真的有夠捧場的呀。

 

店家資料:
港欣新潮茶餐廳Happy Hong Kong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2號3樓(Neo 19)
電話:02-27236258
營業時間:11:00~23:00

相關聯結:
港欣新潮茶餐廳
港欣新潮茶餐廳FB粉絲專頁

附近其他好吃的:
2011.03.31 W Hotel 台北 W 飯店,31樓紫艷中餐廳
2011.03.22 W HOTEL 台北 W 飯店的精緻自助餐。the kitchen table buffet
2010.12.02 台北統一阪急。法樂琪 C'est Bon Steak
2010.11.02 早餐好好吃,陳根找茶 (台北信義區)
2010.10.10 三源小籠包,高貴不貴 @ BELLAVITA 貴婦百貨 (市府站美食)
2010.09.03 信義誠品:Cloudy 克勞蒂杯子蛋糕
2009.08.21 Chilis 勁辣美式西南風。好滋味,令人無法抗拒!
2008.08.25 [食記]Chilis 一起歡樂享受美食的天堂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

st-3590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