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獅樓01

西門町獅子林大樓內的這家金獅樓,是我從小吃到大的一家老餐廳。記得小時候,放假日全家上館子吃飯,常常來這吃飯。其實,一直到現在也都還是如此。我爸平常很懶的出門,有時候跟他說要去哪吃什麼什麼的,他都會說跑這麼遠幹麻。惟獨這家金獅樓,每次約他來吃,他都沒有拒絕過。

金獅樓02

假日金獅樓若是熱門的用餐時段,大概就是這情形。而整間鬧哄哄的,人聲鼎沸。有不少老伯伯會獨自一人,或是兩三來來這吃飯。也有像我們這樣闔家光臨的。在裡面說話都得要拉開嗓門,才聽的見。

金獅樓04

我們來這,十次有十一次都是為了吃港式點心。而且,這邊的港式點心都是推著車出來巡迴整間餐廳,所以推車的阿姨很忙,我們來吃飯的這些顧客也很忙。阿姨要忙著推銷這些點心,我們則是要選擇要吃些什麼。

金獅樓05

蒸籠裡熱呼呼的點心,看到喜歡的就可以直接跟阿姨點來吃。推車的點心,都有爐火在保溫,所以上桌時都還是熱呼呼的,口感當然也就比較好。也因為這樣,我們家才會這麼愛來金獅樓吃這些港點。

一家人來吃,約兩千元就可以吃的很飽了。來看看都吃些什麼吧!

金獅樓06

蟹肉燒賣

金獅樓07

火腿包
這是小弟最愛,一個人可以吃6~8顆都沒問題。

金獅樓08

魚翅餃

金獅樓09

叉燒包
SPK來才開始點這個…

金獅樓11

鼓汁排骨
這每次來都要點個5~6盤才可以

金獅樓13

蘿蔔糕
這是一入座,就口頭點的蘿蔔糕。一次先來四份,而且指定要焦酥的口感。全家大小都很喜歡~

金獅樓12

鴨肉

金獅樓14

金獅樓15

腐皮蝦捲
媽媽每次來都要點這道,也是先跟服務人員指定才容易吃到熱呼呼的口感。不然,等到店家炸出來兜售,就沒這麼熱了。這腐皮蝦捲裡面包的蝦肉,是咬的出整隻蝦肉口感的,而不是蝦泥。所以,媽媽才會這麼喜歡。

金獅樓17

腸粉
裡面也是包著蝦肉,喜歡這腸粉皮薄滑Q的口感。而且,蝦肉也沒什麼腥味!

金獅樓16

SPK 突然想吃粥,所以首次再這點了一碗廣東粥。是說,這就沒香港好吃了,味道有點太淡。
香港的粥,讓人懷念,所以讓人很願意再次搭飛機去解饞。

金獅樓18

牛雜湯,味道也不錯。

每次來,大都吃這些點心就吃的很飽了。其它要單點的菜單,也吃過鳳梨蝦球、鐵板牛柳。不過,這些都沒有港點來的吸引人。金獅樓,是我們家吃港點唯一的選擇。

店家資料:

金獅樓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10樓
電話:02-23122675

** 這大樓地下有停車場,不過消費不能扣抵停車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