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新光三越兩棟中間那條路一直走,就會看到這家三明堂。很多人來這衝著日式和菓子,這的紅豆草莓大福,吃過的人幾乎都會愛上那口感。不過~~~我這次是來這吃午餐的!
看完了鬧劇【特勤沙龍】之後,已經下午兩點多了~~肚子咕嚕咕嚕叫。天母新光三越很小~~所以沒有美食街可以解決飢腸轆轆的胃,於是我們來到三明堂。原本我還擔心~~快要三點了,會不會休息啊?還好~~他們整天都有營業。

看了外頭這張海報,我們兩討論要吃啥好。看了日式豬排咖哩飯要$300,價位還不低耶~~我那時怎麼那麼阿呆,沒想到新光三越有勝博殿的日式豬排可以吃啊!齁~~笨死了!

三明堂內部,就是很簡單。幾張桌子併排著,吊著幾盞有點日本味的燈籠,貼了幾張穿著日本和服美女的海報。座位也沒很多,頂多只能容納25人吧?雖然沒有大手筆的裝潢,不過用餐的環境很整齊乾淨!客人吃完的東西,他們也都會馬上收拾清理。

男友點【日式豬排咖哩飯】$300。我們原本以為只有咖哩醬配著豬排而已,結果這咖哩還有肉耶~~據我了解,在日本做咖哩飯的餐點,都是使用牛肉比較多。不知道三明堂這個是豬肉?雞肉?還是牛肉?因為男友不能吃牛肉~~不過,他當時也沒考慮到這點,全部都吃下去了耶~~

這是和豬排咖哩飯一組的味噌湯,要大推一下!我覺得這味噌湯好好喝喔~~~味道濃郁但不死鹹,很順口。料還蠻多的啊~~點咖哩豬排飯可免費加湯加飯(不限次數)。另外,那天看阿基偷呷步提到,味噌湯想煮的甘甜味美,可加些冬瓜泥,下次我要來試試看。

我點的餐點,則是炸蝦烏龍麵。($250)
要推薦的理由,是這烏龍麵的麵條實在太Q了。後來才知道,原來三明堂使用的是讚岐的烏龍麵~~怪不得這麼好吃。讚歧烏龍麵,是我家冰箱會庫存的東西之一,可是我煮的沒這麼好吃耶~~且是很陽春版的麵條加它附的高湯濃縮包。我的廚藝進步的空間還真的很大~~~

炸蝦烏龍麵附的炸蝦,就還蠻普通的~~不難吃就是了。可是我愛炸蝦!要是能多來幾尾那有多好~~ (貪心鬼)

每套餐點都會附上這兩小碟小菜。吃了一口之後,沒很喜愛~~所以原封不動….

原本還想點個冰來吃吃~~因為我看到隔壁桌的紅豆冰感覺蠻好吃的。不過,也吃不大下了。所以擇日再來好了。

三明堂
TEL:(02) 2876-5283
ADD:台北市天母東路22巷21之7號1樓
(天母新光三越A、B棟間的巷子直走,約不到一百公尺)
TIME:AM09:00~PM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