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開車南下高雄時,我都惦記著台中清水排骨湯好多人說好喝,回台北時要彎過去吃一次!不過~~時間搭不上,因此就一直錯過。上次回高雄,車子開到台中時剛好沒油了。於是決定就等會去加油然後順便去喝碗清水排骨湯吧!心中還暗自竊喜這如意算盤打的正好啊。

於是車子在豐原清水的交流道下去,一路往清水開~~隨著距離排骨湯越來越近,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下了快速道路,沿著往清水市區的方向走,可是週遭卻沒有因為接近市區而越來越熱鬧的感覺。終於看到一家加油站,把車開進加油站加油,順便問問加油站打工的小朋友,我的排骨湯在哪?這一問~~~才知道,清水排骨湯原來不是在清水!啊啊啊~~~怎麼會這樣?那幹麻叫清水排骨湯啊!(註一)

台中清水小吃_清水筒仔米糕

由於這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要為了排骨湯再從清水往豐原開~~我的想吃慾望因為自己笨蛋的行為而降低了不少~~所以豐原清水排骨湯下次再去吃吧!唉唉唉~~我猛嘆氣,SPK則是笑個不停~~~那麼,台中清水到底什麼好吃?問了加油站的小朋友,我們決定就在這填飽肚子吧!清水筒仔米糕,就是這有名的小吃。這家是加油站的員工推薦的~~就吃吃看吧。

清水米糕

我們一人點了一份米糕,份量不算多。我覺得不要加沾辣椒醬比較好吃~~~可是,老闆問要不要辣,我都說要了。所以~~辣椒醬都直接淋上去了。是說,這也不像辣椒醬,因為一點也不辣。

清水米糕加滷蛋

我看很多客人都會加點滷蛋~~所以,我自己吃的這份也點一顆滷蛋來試試看。這滷蛋滷的很透,我覺得很好吃~~

清水米糕的苦瓜排骨湯

另外,我還點了苦瓜排骨湯。這裡面有好幾塊排骨,一碗才賣35元。還蠻便宜的~~台北都要50起跳了,排骨也沒幾塊~~

清水米糕的肉羹清湯

SPK喝的肉羹清湯。是現煮的,就是有人點肉羹湯,老闆將肉裹些粉然後川燙,再加榨菜、高湯。肉雖然很小塊,可是因為現煮還挺嫩的。

錯過的豐原清水排骨湯,我下次會捕回來啦。(握拳篤定貌)

<註一> 其實,取名清水排骨麵是因為配合陰陽五行來算,創始人陳清旺老闆的名字缺水,所以就取名「清水」,並以「廟東清水排骨麵」為註冊商標。 (資料來源: 廟東清水排骨麵 (台中豐原)

店家資料: 

清水筒仔米糕
台中縣清水鎮中山路379號
(就在清水紫雲巖的正對面)
04-26222645

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
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10號(媽祖廟旁)
04-2523-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