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對於【凱文柯恩】這名字可能不大熟悉,但是對於他的音樂應該不會太陌生才對。幾年前三菱汽車的廣告用了他的音樂當作廣告配樂,廣受大眾的喜愛。而我在更早之前就買了他綠鋼琴這張專輯,所以當初聽到這廣告配樂的時候,還蠻驚喜的。自從2002年凱文柯恩首度來台舉辦演奏會,我幾乎都有參加。即使每次演奏的曲目只有小部分的不同,畢竟一些熱門的曲目不演奏可能會讓樂迷們失望,所以百聽不膩的Through the Arbor (中譯:走過綠意)每次都可以聽到,每次聽都是滿滿的感動。

Kevin Kern

↑看一段三菱汽車 SAVRIN 信任的幸福廣告來加深你對凱文柯恩音樂的印象吧。

罹患先天性弱視的凱文柯恩,視力朦朧,所以僅能用聽覺和觸覺來接觸這世界。或許因為如此,加深了他對音樂的領悟力,他更加用心去感受這世界的美好,而創作了很多悅耳的音樂。我喜歡這種簡單的鋼琴演奏,聽起來有種很溫暖的感覺,實在很難想像他連樂譜都看不見,但他的音樂旋律簡單、乾淨,沒有特別明顯的強弱和音樂張力,現場演奏的流暢感讓我十分著迷。

這是第四次在現場聽他的鋼琴演奏,正巧是中秋的連續假期的第三天。我中秋假期沒出遠門為了就是和他的近距離接觸。進場前買了相關紀念商品,另外還有演奏曲目本。在下半場的節目開始,司儀說節目有異動,演奏曲目的兩隻老虎改成另外一首曲子。誰知道~~這首兩隻老虎居然變成了安可曲,且編曲很特別!全場的觀眾跟著節奏拍著手,我的手也拍的紅通通的,沒辦法實在很high…..另外因為剛好碰到中秋節,凱文柯恩還特地演奏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而黃國倫當天也來到現場,在凱溫柯恩的伴奏下演唱了他寫的【我願意】。另外凱文柯恩也有和排笛演奏的張中立合作了一首曲子。這一場音樂會和之前不大相同,多了小提琴、大提琴、吉他手…等等伴奏,整場聽下來有著不同的感受。

還有~~~我覺得凱文柯恩很讚的是 — 演奏會結束在大廳幫樂迷們簽名,好親切喔~~~因為人潮很多,所以我沒有排隊讓他簽名…小可惜。可是,這種貼心的小舉動…讓人很感動!明年,拜託你演奏會結束後還是要有簽名活動喔~~我一定會乖乖排隊的。[2007.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