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伴久飯店的第一個行程就是這【平家の里】,距離飯店並不遠,大約十幾分鐘的距離。清晨這地區下了雪,來不及清理,所以地面上還有些雪花,走路不小心點一不小心可是很容易滑倒的。

這地方,似乎是到了日光必訪的景點之一,我看不少旅行團的行程都有安排這景點。進入參觀必須要購買門票才行,大人500円、小孩300円。等導遊買好門票忙著拍照的我又落後導遊一大段路程了。所以,他口沫橫飛介紹這景點的內容我完全沒聽到。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原來這地方不單單就只是個觀光地區而已。

在平家于源平之戰敗後的800年,1985年建立了【平家の里】,為了展示當時平家人的生活情况,將村內的幾棟民宅遷移到這地方展示,所以裡面真的有住人,我們到訪的那天,他們不知道在舉行什麼活動,一群人聚集在一間屋子前面,依序排隊著,導遊說他們好像在選村長。不知道是真是假。:P而部分房屋裡頭還有些他們傳統的生活工具被展示著。

其實這是一間一間的茅草屋,白雪覆蓋著….幾乎看不到茅草了。原本我以為這茅草應該風很容易就透進去,應該會很冷吧?可是進去屋子裡面感覺還挺暖的。

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到茅草了。這種日本式的木材建築挺復古的。在這園區總共有九間茅草屋,而裡頭的人似乎很習慣觀光客的來訪,很自在的做每天例行的工作似的。我到現在有點懷疑他們是演給我們觀光客看的咧?還是那就是他們的生活起居….因為很自然,但是卻又太不科技了些。

若是沒有下雪的日子來訪,這一片綠油油的,應該宛如仙境。我們來的季節白茫茫的一片,感覺很寂靜,卻有一片孤寂的感覺。

還好~~我不是一個人來….不然應該會有孤單的感覺吧。

在這園區有棵樹是日本的德仁殿下和雅子妃種植的…小小的一棵。是他們成婚那年種植的。日本人好像很愛種樹耶,且還可以想個理由種樹。真好玩~就這樣在這繞了一圈,待了快要一小時吧…我們離開這景點。希望有機會可以夏季來這或是秋季來….看看不一樣的風景。

平家の里→ 日文的相關觀光訊息

關於平家原先是貴族之家,為何會變成落人要到山中過著隱居的生活,平源之戰的相關資料→可參考這篇文章 就這樣‧繼續往前走‧日本記行 平家落人之里-湯西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