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住家附近有眷村,每天傍晚眷村那巷子口都會有老兵賣些麵食或者眷村媽媽擺攤賣臭豆腐、米粉湯。放學回家如果媽媽懶的煮飯就會帶我們去那邊吃飯…之後眷村改建,拆了矮房建成了大樓。記憶中的眷村滋味,也只能回味了!
近幾年也不少眷村味的餐廳,生意都還挺不錯的!除了餐廳內的氛圍讓人感覺好似回到了過去,另外就是再次品嚐眷村菜的好滋味!像是這間村子口,就也不少美食雜誌、部落客、電視媒體介紹過,每次來吃總是門庭若市,生意好的不得了。

店內主食是麵食,牛肉麵、水餃、麻醬麵、炸醬麵…等等。然後滷味是很多朋友推薦的。另外還有一些隱藏版的美食,就得看當天老闆準備些什麼了。:P

我們三個人來吃,而且不是很餓~ 看到滷味櫃子上有什麼都想夾一點之後,不小心也點了一桌子的菜。

平常都是吃蓮藕湯,看到有滷的,愛吃蓮藕的我就夾了一塊。這一塊接了之後,份量還不少….有種怎麼吃不完的感覺。

無肉不歡的我們,還點了份豬頭皮。這豬頭皮滷的恰到好處,有入味,口感Q彈,沾點辣油入口~ 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怎麼一盤滷味拍了這麼多張照片~ 😛
不過,來村子口必吃的就是這的滷味了!我們來的時間太晚了….有很多想吃的都已經賣完了~~ 殘念!

老公愛吃花生,所以加點了一盤。是說~ 這花生我覺得口感生了些,咬起來還有點硬硬的,我沒有很愛。但是,辣油很夠味!搭配其他滷味吃,非常完美!

爽脆的高麗菜,很有口感!

YU 點的雙醬麵。麻醬和炸醬混在一起,口味更加有層次~ 可吃吃到麻醬麵的香氣,又可以吃到炸醬麵的滋味。

其他人則是選擇了半筋半肉的牛肉麵,口味還OK。湯頭我覺得還算清淡,不會太重鹹~

看到水餃好像也不錯,所以點了一份大家一起吃。內餡是包韭菜的,所以~ 衛道還蠻重的。個人偏好高麗菜水餃 😛

整體來說,村子口還蠻不錯吃的。不過,價格上來說並非是很平價的路邊攤。畢竟一碗牛肉麵就要百元上下了,小菜、滷味再點一下了,我們平均一個人要$300~ 很有飽足感,份量都不少就是了。還蠻喜歡這的滷味的,種類很多,下次要早點來挑選。


店家資料
村子口眷村餐廳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
02-25796455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V_facebook_like 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