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筷鍋的位置離忠孝復興捷運站還挺近的,就在微風廣場斜對面而已。原本是筷子餐廳,老闆重新裝潢改裝成涮涮鍋店,價位比一般平價的涮涮鍋店高一些,不過食材也相對提升了一些。
會對這家店很有興趣主要是連續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也有來這家店取景拍攝,大仁哥當初也在這吃過火鍋唷~~~


上網查了一些網友分享的食記都給予不錯的評價,所以約了三兩好友們,週五下班後一起來吃!冬天~ 就是要吃火鍋,記得事先訂位,以免這冷颼颼的天氣,還要在外吹風等候。
店家的火鍋料還蠻豐富的,湯頭據說是用蔬果熬製超過六小時而成的,喝起來會有自然的清甜味。
沾醬的部份,店家強調是水果沾醬,除了選字來自日本的鰹魚醬油搭配,另外還加了檸檬汁、金桔汁、柚子汁調配,讓食材和沾醬的搭配呈現最的完美的滋味。

我點的是麻辣鍋底,所以店家給了這麻辣醬等等可以加入湯底中。
吃麻辣鍋,搭配的是美國安格斯牛,這油花看起來還挺美的
麻辣鍋底會另外提供的配料,油條、牛肚、大腸等等。
其實後來我覺得在涮涮鍋店吃麻辣鍋不怎麼夠味,因為都是預先冷凍的湯頭,也沒有麻辣鴨血可以吃個過癮,吃麻辣鍋還是要去專門賣麻辣鍋的火鍋店吃才對。

同行的友人點的梅花豬肉還蠻好吃的喔
這豬肉片上好像烙印著一顆愛心~ 好可愛!
這盤我就忘了是什麼牛肉了~ 忘了筆記…
現在對著照片發呆好久也想不起來 Orz..
餐後甜點有咖啡冰淇淋

不吃冰也可選擇紅豆湯

筷鍋的用餐環境還算不錯,不過服務生的人手明顯不足,所以我們要加湯的時候都要等一下或者呼喚了兩三次才可以。以他們的價位來說,這樣的服務我覺得不OK。麻辣鍋的價格一鍋要$450起跳,我點的安格斯牛就要 $680。朋友點的經典梅花豬肉(涮涮鍋湯頭)也要 $350。hmm…. 現在回想起來麻辣鍋真的有些高貴啊,可是卻吃的不過癮。所以,我要提醒自己,日後去涮涮鍋店不要點麻辣鍋來吃。

店家資料
筷鍋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0號
電話:(02)2776-5859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筷鍋/195850560439772

延伸閱讀更多台北東區美食
東區美食推薦: 藍公館麻辣鍋
有驚喜的咖啡弄棉花糖甜點
屯京拉麵 (來自日本池袋的美味)
便宜的隨意小吃,經濟實惠
騷豆花,不一樣口感的豆花
PHAT 肥漢堡,好吃不怕肥

 加入我的 FACEBOOK – Valence。美好的意外…. 隨時與你分享我的美食、旅行、生活、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