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後電視節目沒有現在這麼多選擇,就是三台可以看…八點檔更是各家電視台最精華的撥出時段…我媽是瓊瑤迷….在我小學的時候,瓊瑤的連續劇每次上檔,我們都會準時在八點的時候,守候著電視,關心最新的劇情發展。我的印象中瓊瑤的連續劇是從幾度夕陽紅開始,接下來我每一部我都有看 😛 

上了國中後,才開始遠離瓊瑤魔咒。所以他後期的連續劇,為了要升學唸書,我沒有像小學那樣很死忠的準時收看了….

小學那時期,瓊瑤連續劇的男女主角都是秦漢搭配劉雪華….我媽是秦漢迷,當年他一直覺得他很帥…不過,我並不這麼認為…年紀大了點後,我覺得秦漢的演技真的很普通。反倒是劉雪華,我覺得他很會演戲耶~~~上綜藝節目時,說哭就能馬上淚汪汪….天生的戲子。趙永馨好像也是基本咖…當年他好清純喔…我有個同學很愛他。他最經典的角色應該就是庭院深深的翠珊吧…..呵呵~~

最近放假在家中唱著卡拉OK,刻意點了些連續劇的主題曲…懷舊復古一下。

不知道大家對這些連續劇還有沒有印象?:P 放幾首當初的片頭曲和大家分享一下,看能不能夠勾起你的記憶。
幾度夕陽紅


煙雨濛濛


庭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