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唸書的時候,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幾乎天天都會去光顧的。而這家在陽明高中對面的名家,伴隨了國中三年的時光。
那時,每天都要搭公車去學校,下車時還特地走過了天橋到學校對面買早餐。如果時間還早,我喜歡在這一邊看報紙,一邊吃早餐,然後很悠哉的走回學校。
如果遲到了,為了躲避站在校門口的訓育組長…我也會跑去早餐店,等組長離開校門口,才進學校。(當初遲到,碰到訓育組組長在校門口的話,會被處罰….) 所以,不管時間早、晚….都要到這買早餐,這一天的才算真的開始。

以前,早餐店的門口還會賣新鮮的水果。一包$10。芭樂、蕃茄都很受到學生歡迎。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我去的這天,是假日…所以看不出來。當初在念書的時候,我的零用錢有1/3都貢獻給這家早餐店了。:P

除了賣給學生,其實還有不少計程車司機也很愛來這吃早餐。假日來到這…少了學生,卻多了不少司機先生。老板娘還是跟印象中一樣親切的招呼著每個來這吃早餐的顧客們。

店內的吧台區和我唸書的時候不一樣了。


販賣的東西也比我唸書的時候多…:P  價格上,有小幅度的變動。


買了一份小時候常常吃的早餐。烤奶油吐司加一杯紅茶。我喜歡他們烤的吐司,有點焦但不會太焦…咬起來,口感很好。聞起來,香氣十足。


SPK點的抓餅,這是新產品…我小時候沒有。還蠻好吃的唷~


蘿蔔糕..我也很喜歡~~沒記錯的話,這是我第一次吃港式蘿蔔糕的地方…一吃就愛上了。吃來吃去,還是名家煎的最好吃。:P

畢業後,很少來這了。那天特地和spk一起來這吃早餐。感覺還挺不賴的~~

店家資料:
名家早餐店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513號 
(陽明高中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