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想去和民居食屋吃吃看,但是地點位於東區是我鮮少出現的活動範圍,所以就一直沒有很積極的安排。那天看到和民的網站公佈,士林店開幕了,且居然是在我每天上班都可以經過的中正路上。呵~~還蠻驚喜的。正嚷嚷說要SPK陪我去吃時,我的小學同學約一起吃飯….想都沒想的,就跟大家說約在和民士林店吧!

怕他們生意太好,所以提早預約了晚上八點的座位。事實證明提早預約是對的,都八點了,還是有不少人在門口等候位置。和民客滿的情況下,有限制客人兩小時用餐的時間。我們一夥人,沒有同時抵達,所以我還有點擔心等會兩小時的時間到了,東西還沒吃完…:P 還好,我多慮了。可能是因為士林中正路這一帶,過了九點後就沒有什麼人潮,所以客源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多。我們八點進場,吃飽後聊天到11點多才離開。

和民的食物份量並不多,所以若是點自己很愛的食物…..還要分食的話,會有吃的不過癮的感覺。但若只是想吃口味的話,一口一口的…倒是可以吃到不少種類的東西。而他們的菜單每道菜都有圖片,所以不會有看到菜名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情形發生。我們就是直接看著照片比畫我要這個、這個、還有這個…還挺方便的。

點了不少東西,但是很忘情的和同學聊天,所以…當天吃的一些東西不另贅述,看照片吧…


六品綜合刺身  $480

韓式石鍋拌飯 $160

香焗年糕 $100

酥炸嫩豬里肌肉排 $160

香炸雞軟骨 $120

揚出豆腐 $80

明太子薯片燒 $120

海鮮泡菜鍋 $220

盛岡冷麵 $160

綜合串燒 $250

整體來說,這家餐廳還挺適合三五好友來的。可以很盡情的講話、嘻笑,餐廳的裝潢營造出來的氣氛很適合家庭、朋友的聚會。建議要來之前先訂位,避免等候。

和民日式居食屋 士林店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15號 
tel: 02-28833375
營業時間: 11:00 AM ~ 12:00 PM
官方網站:http://www.watami.com.tw/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