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那一片碧海藍天

上回和你碰面,我說:我想去墾丁…
你一如往常,給我一個笑臉,毫不猶豫的應聲:好

就在我我還沒確定好到底要什麼時候出發,我爸爸臨時決定要全家去墾丁玩。這….要住哪?我幾乎沒有時間好好想,好好選我喜歡的民宿風格。我想….應該幾乎都客滿了吧!因為我們是在出發前5天才決定要去墾丁….不管了~~大不了,就是住飯店囉!總是會有地方睡覺的。

沒錯,所以….後來….我們一家六人
住宿部分:我們很幸運的訂到了瑪雅之家。
交通部份:我訂到台鐵去程的車票還有高鐵回程的車票,到了高雄後,spk準備好兩台房車讓我們使用。
氣候部分:老天爺很賞臉的給了大晴天
就這樣星期六一早,我們從台北出發到高雄,和剛下班的spk碰面,一起在高雄吃了午餐後,就往墾丁出發了。

有了快速道路之後,高雄到墾丁只要80分鐘左右。不過我們中途停在車程土地公廟參觀一下,又吃了綠豆蒜,所以花了兩小時才抵達我們要住的瑪雅之家。

做了短暫的停留,看了看時間,剛好可以到關山看看夕陽。^^

經過了南灣區的戎將軍包子店,我弟很想吃吃看,下車買包子等候時,還可以看到洪其德在這建築物的頂樓拿著麥克風,跟著他撥放的音樂哼哼唱唱幾首歌。現場還有不少人就佇立在那,聽聽音樂,吹吹南灣的海風。我們得趕去看夕陽,所以拿了包子就往關山去了。

可惜~我還是沒看到關山夕陽最美的狀況….就是看著小小的太陽,慢慢的消失在雲層之中…

沒有事先做功課的缺點就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墾丁大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穿梭著, 和父母出來怕他們吃不慣,所以不怎麼可能 吃異國料理,可是海產店看起來好像都不怎麼樣~~幾乎快走完熱鬧的墾丁大街,我們隨性的進去一家海產店解決了晚餐。海鮮是很新鮮美味,可是烹調的方式沒有什麼變化,所以覺得不怎麼好吃。接著,就是踩踩墾丁大街,消耗一下熱量…不過,這的氣候真的是標準的夏日氣候了。踩街一趟下來,汗水不自覺的揮灑,回瑪雅沖澡後躺在床上一下子就睡了。

第二天,吃了瑪雅之家準備的豐盛早餐,我們去了墾丁國家公園入口鳥瞰墾丁海灣之美,青蛙石要在這裡才看的出來是青蛙 :P,爸爸問我們要不要進去走走?懶鬼上身的我們,實在無法頂著大太陽,逛著墾丁國家公園。

這季節剛好是飛魚季!所以…我們決定搭船出海看飛魚。飛魚沒有看到…不過我暈船暈的很厲害。對了!海水藍藍的一片….很美!從海面上看著墾丁,感覺很不一樣!

下船後,我們就離開墾丁到東港吃了黑鮪魚,我在日本有給自己訓練一下,所以現在我可以讓自己吃幾口生食。其實,黑鮪魚的肉質真的很Q!我嘗試將黑鮪魚含在口中,它是可以化掉的~~~沾著醬油,就很美味可口了!

一路上吃吃吃不停,最後一站抵達高雄的夢時代。幾乎天天可以看到美麗華摩天輪的我,看到這夢時代的摩天輪幾乎是麻痺了~~現在比較像搭的摩天輪應該是倫敦的。我在夢時代沒逛什麼,只是純粹去那休息吹冷氣等時間到了,就準備往高鐵左營出發。

和家人兩天一夜的墾丁之旅….就這樣暴走結束~~~

七月、八月份要去墾丁的人,想要住到很熱門的民宿…現在要準備訂了!我上網查詢民宿的時候發現,部分假日都有客滿的情況了~~ㄟ…..我訂了一間。XD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