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芝山站附近最近開了幾間新的火鍋店,濕濕冷冷的天氣讓人想吃鍋取暖,所以就約了小弟一起來這邊嘗鮮。

我們選擇福國路上的一彤麻辣鴛鴦涮涮屋,靠近中山北路。隔壁就是野上麵包,火鍋店裡面空間不大,但是座位的空間還蠻舒適的。也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用餐。

 



雙寶現在也是吃鍋的好咖,麵條、蔬菜、瓜類的食物,放在鍋內煮軟爛,都會給他們吃,他們吃的津津有味的。Mia 如果有跟小舅舅一起出門,基本上就是歸小舅舅管轄了,他很愛小舅舅&小舅媽。我們只要專心照顧 Mars 就可以了~~ 所以我很愛約我小弟一起出門~ XD

一彤鍋物每個人都是獨立的一鍋,一個人可以選擇兩種湯頭。自己涮自己的肉片、火鍋料。湯頭選擇有麻辣鍋、日式柴魚風味和酸菜白肉湯底,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兩種鍋底來搭配。麻辣鍋底的辣度還蠻夠味的,我們點小辣,自己平常算有在吃辣,覺得這辣度有點難以招架~~後來還請店家幫我調整一下辣度。要大大推薦一下,他們的鍋底鴨血、豆腐可以無限續點,而且兩個口感都很不錯,我們吃得很過癮。

菜盤的組合不喜歡也可以直接換成肉片,梅花豬或者牛培根可以替換。我無法犧牲高麗菜,所以我沒替換。小弟跟老公則是選擇換成牛培根。

老公點的是梅花豬肉盤,一份 $380
我覺得不錯吃~

https://www.flickr.com/photos/peyyu/

小舅舅是點牛板腱,一份 $420
聽說肉的口感比培根牛好

培根牛,一份是 $380
菜盤換的、三人成行店家又送了一盤,加上小舅媽點的,桌上好多盤培根牛~~ XD

台灣黑毛豬腹肉 $430
我自己點這個,肉切的很薄,容易入口。

另外還加點了麻辣鍋搭配一起吃的牛肚、牛筋和油條~ 另外還有一盤薄薄的豆腐皮,這還蠻特別的。

店內還有供應玻璃瓶裝的可樂、雪碧和美粒果,另外也有幾種口味的冰淇淋可以當飯後甜點。整體來說,這家麻辣涮涮鍋還蠻好吃的,價格上來說也還蠻平易近人的~ 光是麻辣鍋底的鴨血和豆腐可以一直續點,就夠吸引人了。
通常一個人要吃麻辣鴛鴦鍋,會比較有難度。雖然說,很多涮涮鍋店有提供麻辣湯底,但是湯頭往往不到位,而且沒有鍋底吃起來也沒fu…. 我覺得這家麻辣湯很夠味,加上鍋底也很好吃,一個人想吃麻辣鍋就可以直接來這邊解饞了~

店家資料:
一彤麻辣鴛鴦涮涮鍋
ADD: 台北市福國路9號
TEL:02-28327878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捷運芝山站附近新開的火鍋店,店內座位不多,不過還蠻舒適的! 涮涮鍋的模式經營,每個人可以選兩種湯底,我們都是選麻辣和柴魚,另外一個沒選的是酸菜,下次可以試試看! 麻辣鍋可免費續鴨血和豆腐,這是一般涮涮鍋店麻辣湯底比較少見的,而且鴨血和豆腐口感都很不錯,也有入味! 搭配麻辣鍋的牛肉,入門的牛培根就不錯吃了!再進階的牛板腱更勝一籌! 不吃牛的朋友可以選擇豬五花,價格經濟實惠,黑毛豬腹肉口感更是細緻! 今天吃的四種肉品都還蠻符合我們期待的~ 店內提供玻璃瓶裝的可樂、雪碧、美粒果無限暢飲,另外還有冬瓜檸檬、烏梅冰沙以及檸檬紅茶,飲料選擇蠻多樣性的!最後再來挖球明治冰淇淋做為飽餐一頓的Happy Ending~ #一彤麻辣鴛鴦涮涮鍋 ADD: 台北市福國路9號 TEL:02-28327878 #一彤麻辣 #捷運芝山站美食 #天母美食 #麻辣鴛鴦鍋

Valence(@valenc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