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雲莊_01

上週五下班後,Sophia 約了些部落客來到士林一起品嘗來自巧克力雲莊的巧克力。巧克力雲莊位於苗栗大湖,是目前台灣唯一以巧克力為主的大型莊園。在台中市也有門市經營,這陣子在台北的百貨公司有臨時櫃販賣。我本身對巧克力的認識並不多,不過這場聚會除了品嘗巧克力之外,還可以知道更多關於巧克力製作過程以及巧克力的秘密。所以,那天匆忙的下班後趕緊來到士林和大家一起會合。

Sophia 有準備簡單的三明治讓大家墊墊胃。人數全部到齊後,在帶點慵懶氣息的bassa nova 音樂襯底下。這場巧克力品嘗會正式展開。為了不讓視覺影響味覺,Sophia 為大家準備了眼罩。帶著眼罩來品嘗這些巧克力,單純的就用嗅覺、味覺來感受這巧克力的滋味。很有趣也很新鮮的體驗方式。

 

巧克力雲莊_02

這些就是我們今天要吃的巧克力。看外觀就覺得這是巧克力而已吧?其實,每一款都有它獨特的風味。平常大家吃巧克力就會想到發胖,巧克力雲莊的巧克力不一樣。吃了會讓你心情好又不容易發胖的巧克力。這麼說吧,會讓人發胖的巧克力是以糖、人工調味高達一半以上的糖果巧克力。巧克力雲莊的巧克力,優質水準的可可豆含量是50%~75%,熱量上來說相對低很多,對人體健康許多。

巧克力雲莊_玫瑰鹽巧克力
玫瑰鹽巧克力

第一款吃的是玫瑰鹽巧克力,因為帶上眼罩只能憑著嗅覺、味覺來感受這巧克力的滋味。認真的聞一聞這巧克力,感覺濃濃的巧克力香。當然啦~~用聞的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口味的巧克力,我舔了一下這巧克力的外層有鹽巴的味道。這款以比利時與法國巧克力搭配組合,配上產自阿爾卑斯山的玫瑰鹽,除了融入巧克力內餡外,並在成型巧克力外殼上灑上薄薄的玫瑰鹽粉末,並最後在巧克力上裝飾一顆玫瑰鹽結晶。所以~~吃到鹽巴是很正常的。:P我還蠻喜歡這款巧克力的滋味,用玫瑰海來提味,微微的觸動你舌尖,口味上層次分明。

巧克力雲莊_八方美人
八方美人

這款八方美人我就吃不出來是什麼組合了。答案公佈後才知道原來是八角,想不到八角可以跟巧克力搭配,這味道還很 match ,我不覺得他們會有衝突,八角一點也不搶味,這到底怎麼做成的?師傅說他們用牛奶煮八角,這樣牛奶能夠溫和八角強烈的味道。巧克力雲莊嘗試用不同食材來搭配巧克力的實驗精神,讓我很佩服。八方美人這款巧克力的搭配,讓人驚艷!

巧克力雲莊_伯爵巧克力
伯爵巧克力

吃這款巧克力會有種好熟悉的感覺,但就是說不出來他是什麼。答案公佈是伯爵巧克力時,會有對對對!就是伯爵啦的那種感覺。平常去喝下午茶會選擇伯爵茶的我居然沒在第一時間跟他相認,真的很對不己他。:P 不過,這也代表著,伯爵茶和巧克力完全融入在一塊了。師傅用鮮奶油去煮皇家伯爵茶後,再用特殊的方式悶住讓伯爵的香氣完善的保留。所以,這款巧克力靠近鼻子時可以聞到伯爵茶的特有的氣味。這款巧克力吃起來偏甜,不過我是那種比較不能吃甜的人,所以愛吃糖的應該會喜歡這款才是。

巧克力雲莊_葡萄酒醋巧克力

葡萄酒醋巧克力

這款巧克力據說最受女生喜愛,不過我個人則是不大喜歡這個…因為有酒味然後又帶點酸氣。因為它加入了六年份的Balsamico Ci Modena (巴薩米克葡萄酒醋) 來最帶出葡萄酒味,吃起來奶味比較濃。可可子含量約36%,一口咬下後,會感受到淡淡葡萄酒味,酒醋的酸味與可可子的酸相互融合,與巧克力的口感完美融合。這顆巧克力感覺已經在流汗了~~品嚐巧克力的最佳溫度就在這時刻,所以趕緊吃吧。

巧克力雲莊_07

松露巧克力

松露巧克力是每家製作巧克力都會生產的一款,這就是純粹吃口感!吃原料!可以直接的感受到巧克力的本質,因為沒有其他調味來混淆我們的味覺感受,也因此無法 cover 巧克力本身的缺點。好不好吃?功力好不好?就看這個了。我還挺喜歡巧克力雲莊的松露巧克力,酸中帶苦,還有那巧克力特有的氣味,完全可以從這松露巧克力感受到!

巧克力雲莊_生巧克力

吃到這邊,整年份的巧克力應該都吃完了。不過, Sophia 又拿出了生巧克力來。生巧克力就是要吃新鮮的了,無法放太久,要新鮮才好吃。這就沒有任何的內餡。這款式選用馬達加斯加單一產區的可可製作而城,這邊的火山岩地形的天然土壤,產出天然的帶點微微酸氣的可可。這可可含量是 64%,師傅說最適合品嘗的含量是介於 60%~80% 之間。這種生巧克力是我的最愛,因為一點也不甜,吃起來比較沒罪惡感~~XD

巧克力雲莊_09
這一盒又不一樣了,這是少了些甜味伯爵巧克力

巧克力雲莊_10
這款納伯爵茶香氣比剛剛得更加濃郁,也比較沒那麼甜膩,直接就可以感受到伯爵的茶味和苦味。

巧克力雲莊_11
另外這則是抹茶巧克力,選用的是日本抹茶粉來搭配巧克力。
可以很強的感覺到抹茶的滋味,也帶出茶澀的味覺感受

巧克力雲莊_13

吃了一堆巧克利後,Sophia 還準備了伴手禮讓我們帶回家。
就是這白色美莓。包裝上粉嫩粉嫩的很看起來真是可愛。

巧克力雲莊_12
這外面包裹著白色巧克力裡面則是包著選用來自大湖的草莓

巧克力雲莊_14
一整顆草莓用真空方式把草莓的水分抽乾,如此一來草莓才能保存較久的時間。
這吃起來有點像是日本北海道六花亭,不過沒有那麼甜,所以我比較喜歡巧克莉雲莊的白色美莓。

巧克力雲莊_15
而他們的巧克力包裝也都很精緻,禮盒子選擇性也很多。可以依照自己喜好來搭配!

巧克力雲莊_16

和一些有相同興趣的部落客聚在一起品嘗美味的巧克力,這是個愉快的夜晚!

相關連結:

巧克力雲莊愛合購:http://www.ihergo.com/store/Schokolake
巧克力雲莊PCHome 商店街:http://store.pchome.com.tw/schokolake/
巧克力雲莊官方部落格:http://schokolakecafe.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