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農曆12月16日是尾牙,記得媽媽總是會準備些料讓我們在家吃潤餅捲。原本今年媽媽沒什麼意願要準備的~~~隨口問了我,今年還要吃潤餅捲嗎?我沒思考的就回答:「當然要啊!」

因為我覺得,一年才吃這麼一次潤餅捲而已。如果~~~錯過了我就要再等一年了…雖然夜市很容易買到,但是自己包的比較不一樣啊~~~所以,我拜託媽媽一定要準備些東西,讓我在家吃潤餅捲。疼愛女兒的媽媽,當然~~沒讓我失望,那天回到家餐桌上滿滿的都是料。我看到時,超感動的!

我媽平常很忙,幾乎沒什麼時間下廚。除非當天要拜拜~~~不過,這陣子天氣冷…他會比我早回家,當我一回家有一鍋熱熱的湯等著我喝時,工作辛苦一天的疲憊都一掃而空。

因為我很貪心,什麼東西都想要來一點,可是這一點又太大點…結果包不大起來~~我媽看我很忙的拿著相機拍照時,就順手幫我包了一份潤餅。從高雄來台北的SPK,第一次在台北吃潤餅捲,居然問:「怎麼沒有麵啊?」我噗哧一笑,大聲嚷嚷跟我媽說:「媽,你找到同鄉了!」我媽以前也很愛弄麵條在潤餅捲裡面,據說南部人都這樣吃耶~~才會有吃飽的感覺。我怕SPK沒吃飽,還拜託他去添飯吃。:P

那天,除了潤餅捲還有一鍋菜頭湯。雖然都是些家常菜,但媽媽的味道是在外頭花錢也買不到的~只要我媽願意花點心思煮飯給我吃的話,我是很願意天天回家吃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