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即將到來,上週末露營的時候特地準備了烤肉用具、食材跟好友們一起露營烤肉。嘿嘿~ 特地帶了新買的炭烤爐一起出門。露營的紀錄文我還在慢慢消化中~是說目前都還沒寫….我發願啦~一定會再今年寫完!呵呵~ 今年加入露營人行列後已經露營了九次了,有越來越順手的感覺。:P

回歸這篇的主題,這篇我們來說說烤肉爐。我之前看到北歐櫥窗的烤肉爐就覺得這樣在餐桌上,或者自家頂樓烤肉好像挺不錯的,夕陽光輝灑下來,加上我們的家頂樓的無敵美景淡水河畔,一定很迷人!可是,價格讓我下不了手。

最近去Homebox買電子鎖的時候看到這款 赤岩碳烤爐 ,一看就對眼啦!價格平易近人,一組買下來三千有找 ($2990)。平常在家跟老公兩個人準備些簡單的食材就可以在家輕鬆烤肉!烤肉爐還附收納袋,正好出門露營的時候攜帶很方便。中秋節也可以找親朋好友來家裡聚聚~ 準備烤肉比要我煮飯燒菜簡單多了~ 哈哈!

這款烤肉爐設計還蠻安全的,烤網的部份會有扣環可以固定,在烤肉的時候烤網就不會移動。以往烤肉的時候,不小心弄到烤網食物就會掉出來,固定的烤網,萬一不小心烤爐翻覆或者側倒,炭火也不會接掉出來,對於家中有小朋友的人來說是很貼心的設計!

在烤肉的時候若是烤網髒了,特殊的設計讓烤網的邊緣不燙手,直接取下到水槽沖洗後就很乾淨了!可以一直重複使用,環保又安全。

炭烤爐內有風扇,所以底部有電池盒。裝入四顆三號電池後,打開這開關,有藍燈可以控制風扇的電源!(電池自備)

烤網拿開後,會看到這木炭盒。一旁的好友們一直覺得這可以拿來煮火鍋,因為這鍋子好大,煮火鍋感覺很方便。NO!NO!NO!這蓋子打開是要放木炭的啦~一來可以防風,增加空氣的對流,生火就會比較快!

木炭要放的位置在這邊,集中放在這就不會有炭灰了。也可以集中火力,然後讓烤網受熱均勻!
一般烤肉爐很容易發生火焰往上竄的形況,高溫燒烤食物,尤其是油脂多的食物像是香腸、五花肉等等,會直接引起熊熊大火!這中間產生大量的煙霧和烤焦的食物都對對身體健康不好!有了這木炭盒,運用空氣對流的方式來導熱,也能減少油煙產生以及食物烤焦的機會!

將木炭集裝盒取出後就可以看到點火台,將酒精膏倒在這位置,然後點火!再把木炭盒放上就可以順利生火了!(酒精膏自備)

重覆一下升火的步驟!
1. 酒精膏點火
2. 打開風扇開關
3. 將裝好木炭的籠子放下
4. 合上木炭盒蓋子 !!!!

這樣才能讓風助火勢往外帶,不然火會升不起來~

生好火,就可以烤肉啦!嘿嘿~ 準備了不少烤肉的材料!第一道就上牛小排吧~

烤肉的時候,不會有煙霧瀰漫的感覺。火候也很穩定,不會突然就冒出大火。當天一邊烤肉一邊和朋友們聊天,還挺愜意的!

牛小排

蘆筍豬肉捲

松阪豬

還有烤金針菇、魚、明太子馬鈴薯….沒有樣樣都拍照!
只是,隨便烤,都很好吃~ XD

當天烤肉結束也沒力氣洗烤爐了,所以隔天早上才來洗!
以前看到烤肉架這德性,通常都是丟掉買新的~
但是這次買的烤肉架我不能這樣做~ 太傷本了!

所以準備了小蘇打粉要來洗刷烤肉架~結果,比我想像中容易耶!
我用菜瓜布,出點力氣刷加上小蘇打粉,一下子就把這烤網洗的清潔溜溜~ 我想應該是木炭盒的功勞!因為木炭被鎖在盒中,清洗的時候把炭灰倒掉,不銹鋼材質的鍋子用水沖洗一下子就完成了清潔的動作。

雖不能說跟新的一模一樣,畢竟還是有使用的痕跡。
但是下次使用不會覺得很髒、很噁心
不愧是標榜可以重複使用性的炭烤爐!

接下來就等中秋節再次讓炭烤爐上場囉~ 😛

哪裡買?
Homebox好博家
新北市新店區安和路2段141號
電話: 02-22127272
官網: http://www.homebox.com.tw
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Homebox.Homebox?fref=ts

V_facebook_like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