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康00

我對醫療用品,真的是一竅不通。後來才知道,原來醫療用品包含的項目很廣,像是吃的營養保健食品、嬰兒食品,復健使用的相關產品,又或是檢測儀器 (血糖計、血壓計等),還有衛生用品等等。

對於消費者來說,這些東西平常不會用到,需要用到的時候通常都是在很突然的狀況下,所以面對這些產品要怎麼使用?如何使用?去購買時店家的解說與服務相對來說就很重要了。

維康醫療用品在台灣經營已經超過20年,對於這方面的自我要求有一定的標準。他們店內的醫療專業人士大多是聘請來自台大、榮總、長庚、馬偕等各大醫院的護理長、護理師、護士、藥師、食品營養師、復健專員、長期照護相關專業護理師等擔任門市服務人員,平均每家門市領有2.25張醫護專業證照。所以,在這邊購買醫療用品時,有任何不懂或是不清楚的地方都可以跟門市服務人員詢問。

維康02

我之前去士林的新光醫院探望朋友時,他們地下室的商店街就有一家維康醫療用品。因為朋友剛手術完身體比較虛弱,我想買些可以讓朋友營養食品給他補補身體。

這家店裡面陳列了很多商品,不過產品區分的很清楚,都有分區別類,讓我直接可以在營養食品這一區找自己覺得合適的產品。而且每項產品上面都有標價,這樣我覺得也很好,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買合適的商品。

維康06

營養保健食品若是不知道該怎麼挑選,我也會詢問現場的服務人員。他們專業且親切的說明每種產品的功能和效用,可以讓我更容易購買合適的產品來送給朋友。而且他還很貼心的跟我說,剛手術完的人可能胃口會比較不好,可以選擇流質的食品讓他們比較容易進食。我沒考慮到的,店內的服務人員還會提醒我們,這樣的服務讓人感覺揪甘心。

維康05

而我旁邊還有另外一個客人,因為爬山扭到腳踝,要買個可以保護腳踝的產品。

維康醫療用品這邊有很多這類商品,選擇性很多!價格也很合理公道。不過因為這都裝在盒子內,所以很難判斷東西好不好?合不合適?店內的服務人員很熱心的將產品拿出來給這個客人選擇,試試看產品的延展性還有彈性,介紹他合適的商品。我看他這樣開開拆拆的好幾款,讓這客人可以購買到自己喜歡而且滿意的商品。

維康08

維康醫療用品這樣的好服務,所以有了國家優良服務的GSP的認證!

GSP是Good Service Practice的縮寫,中文的意思是「優良服務作業規範」。台灣現在有很多服務業,這GSP就是針對服務業對於經營管理、服務品質及顧客滿意等的認證制度。我們在買東西時可以挑選有GSP認證的店家來消費,這樣消費者可以得到這些業者更完善更好的服務,業者提供的服務也會越來越進步!

相關聯結:
維康醫療用品網站:http://www.wellcare.com.tw/wellindex/index.htm
優良服務GSP認證店家查詢網站:http://gcis.nat.gov.tw/gsp/where.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