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宜蘭小旅行,我帶著這本有願景,更要堅持到底隨行。週六下午我就窩在民宿聽著音樂,閱讀這本很立志的書。
作者王欽堂是哈佛健診的執行長兼董事長,因為常常聽到哈佛健診的廣告,對他感覺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原是農家子弟的他,靠著自己的努力在健診這塊領域,有著不錯的成績。原本是穩定的醫檢師,轉職從事業務員的工作。這段心路歷程,在這本書裡面寫的巨細靡遺。

我喜歡書中他在求學階段賣便當的故事,故事中他在台中醫專求學時,因為連續兩次去便當店批貨擺攤賺到了不少錢。當他到台北念醫學院的時候想將這賣便當的賺錢模式套用時卻不如預期….不只自己賠了本還連累的他同學。這次失敗的經驗,讓他有了新的體悟。

另外,作者和自己父親的感情,也讓我很感動。嚴父的角色,讓作者沒能和父親能多親近。但是對父親的那份愛,以及父親對於他的栽培與期望,儘管兩人沒有互動很多,可是那份濃厚的感情,是很典型的台灣父子關係的呈現。

我看書一向很慢,喜歡慢慢的讀著書中的字句。感受作者要表達的字意。花了點時間才看完整本書,看著作者的成功經驗,期勉自己也能如此…….朝著自己的願景,堅持到底! 

這本屬於台灣人成功的故事,值得你有空時也看看。

 

內容簡介
哈佛健康事業集團執行長—-王欽堂

從放牛出身的農家子弟,到賣便當的苦讀學生,
他捨下難得又穩定的醫檢師工作,轉進完全陌生的業務員生涯,
而後更堅持走上人煙稀少的路,用熱情將健檢這個冷灶打造成明星產業,
他是獲得青年創業楷模肯定的健康藍海領航者,
他要用自己的故事告訴所有工作者,願景與堅持的重要。

作者簡介

王欽堂

現任哈佛健康事業董事長兼執行長。
台中梧棲人。台北醫學院醫事技術系筆業、台灣大學EMBA。
曾任馬偕醫院醫檢師、醫療儀器公司業務經理、哈佛聯合診所院長。獲選2006年第29屆青創楷模。中華民國肝臟健康促進協會常務理事、中華民國健診學會常務監事、中台科技大學校友總會理事、台中朝陽國際獅子會理事、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