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營運多日,我都還沒去搭乘過。因為車廂內沒有空調設計,酷熱的夏天悶在車廂內實在不是什麼有趣的活動。最近,天氣涼爽了點,想說沒去搭過…就去搭一次吧!
車子開到動物園,停在捷運木柵線的下面。停車費的計算居然是計次收費,一次150,有點小貴!不過,收費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再過20分鐘進場就不用停車費。擔心過了20分鐘,纜車營業時間過了….不就白來了。所以還是花錢停車了。早知道就問一下纜車營業時間,其實…他營業到晚上10點的。

今天搭纜車的人潮不多,時段冷門吧。很興奮的搭乘電扶梯到乘車位置。使用捷運的悠遊卡就可以搭乘,很方便!上車後,一片黑…所以相機什麼都拍不到。呵~
而且,我覺得好安靜喔….應該來點音樂或是導覽的說明,不然….不熟識的人坐在同一車廂大眼瞪小眼的,其實還蠻尷尬的。

纜車中間有停靠動物園區、指南宮,終點站是貓空。拿著相機要拍外頭的夜景,害spk很緊張,直嚷嚷要我乖乖的坐下。他好像還挺怕高的,所以沒拍幾張照片…其實還有更美的夜景,但是我就乖乖坐下了…..纜車上有通風孔,夜晚搭乘其實還蠻涼快的。這種季節,沒加上外套其實還有點冷呢….

同行的扭扭,因為一直待在密閉空間…不耐煩,開始哭鬧,所以我們搭到指南宮就返回了。沒有出站,到另外一頭搭車回返原本搭乘的地方,這樣一來只有收單程票的價格30元而已。下回搭貓空纜車,應該是等扭扭長大,和他去動物園的時候了吧。

關於貓空纜車

貓空纜車系統全長4.03公里,略呈7字型,為臺北市內第一條纜車系統,共設置4座供旅客上、下纜車的場站,依序為「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及「貓空站」,另2座轉角站為動力操控及路線彎折之用,不提供旅客上、下車服務。新的交通方式除了能讓旅客從高空俯瞰貓空茶園的景色,亦可確保貓空的純淨、完整的自然環境。

貓空纜車,為了保持山坡景觀及生態完整,也避免施工機具打擾周遭居民,工程施工時要背負重達60公斤的小型吊具、鋼架等到達纜車墩柱地點架設施工索道以流籠方式運送工程物料,以人工挖掘下鑿約七層樓高的深度確保纜車墩柱的穩固,工程十分艱辛,另外貓空空中纜車有2個不停靠的轉角站,主要目的為引導鋼纜進行轉彎,然而轉角2站將近90度的大轉角,也成為貓空空中纜車的最大特色

營業時間

週一保養維護,全天不營業,遇國定假日順延。
週二至週五:9:00-22:00
週末及國定假日:8:30-22:00
動物園站上山之末班車於21:30發出後,停止進站。
貓空站下山之末班車於22:00發出後,停止進站。
如遇特殊節慶、大型活動需求、季節氣候及其他特殊狀況,將進行彈性調整。 

以上資料摘選自 "貓空纜車網站",更多相關資料可前往此網站參考。http://gondola.trtc.com.tw/index.asp